无障碍说明

杨莉娜伤病仍未完全康复 用努力争取前往世界杯的机会

腾讯体育4月6日武汉(文/张楠)在女足四国赛和喀麦隆的决赛之前,中国女足在汉口文化体育中心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上一场比赛受伤的杨莉娜今天依然没能跟着球队一同训练,对于自己的伤病,杨莉娜说主要是破了皮,现在脚腕还没有完全康复。至于明天能不能上场,自己还不清楚。

从四年前世界杯的落选,到现在逐渐回归再到争取到主力的位置,杨莉娜说只希望用自己的努力争取前往世界杯的机会。

杨莉娜

上一场跟俄罗斯上半场比赛临近结束,杨莉娜在一次冲撞中受伤被换下场。回到更衣室,她脱下袜子,发现整个小腿都流满了血。昨天的训练,她就是简单走走,之后就坐在替补席冰敷脚。今天她开始能在场边进行康复训练,但是并没有参与全队的有球训练。今天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她也表示除了破皮,右脚脚腕也有一些伤,目前自己还在积极的恢复。

虽然还不知道自己明天能不能上场,但是杨莉娜也清楚明天的比赛就是模拟世界杯跟南非的比赛来演练。四年前中国女足曾经在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跟喀麦隆相遇,当时参加那场比赛的谭茹殷也回忆喀麦隆整体速度非常快,球风也比较硬朗。而杨莉娜也表示球队还是应该在上半场控制好比赛的节奏,这样才能打出精彩的比赛。

四年前,杨莉娜也是在球队即将前往加拿大之前落选了名单,现在想起来,她还觉得很难受:“你要决定踢球,就肯定对世界杯充满向往。但是这个愿望能不能实现,还要看自己努力的成果,还有伤病这些,都要努力克服。”

近一年,杨莉娜凭借自己的表现,在这些队员中脱颖而出,正在努力占据主力的位置,她说还是要靠自己的努力:“每个球员的付出,大家都能看到,所以自己只有努力做到最好,对得起自己。”

当然,她也表示自己的风格比较符合球队的风格,自己其实在后腰位置上表现算不上太好,所有的工作都是按照教练的意图去完成。“贾导要求我们攻防转化一定要全面,跑动能力要特别强。压力肯定是会有,但是要想努力争取主力的位置,还是要向老队员们多学习,心态上也要更加积极。”杨莉娜说,以前可能因为年轻,不会注重这些细节,现在然而会特别在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