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看球日记:随建业远征武汉顺便吃虾 结果真抓瞎了

文/小灰

“让你去武汉吃虾,这下抓瞎了吧!”对于忽然发布的比赛延期通知,许多河南球迷和我一样,只能这样无奈的自嘲。

早就决定趁清明节假期来武汉看比赛,害怕小长假不好买票,提前一个月就订好了往返的火车票,媳妇在医院工作假期要值班,也提前算好了排班,计划着来武汉吃小龙虾+看武大樱花+给建业加油。

从郑州前往武汉的车票,怕受小长假影响,提前1个月就定好了

对于曾经在武汉上大学的我来说,什么小龙虾什么樱花,看建业比赛才是最主要的。年初给自己订了一个目标,以后每年远征一次,这是留给自己的。

4月5日一早,把一岁半的娃留给爸妈带,两个人9点出门,媳妇忘带身份证了,先去单位拿身份证,又临时诊断了个病人,然后一起去郑州东站。

小长假果然人流猛增,在东站停车场停车就花了半个多小时,没有车位,还是媳妇眼疾脚快,下车转了半天,霸着一个刚腾出来的车位,我们才顺利停好了车。

进了东站过安检,却被拦住了,原来我定的车次是郑州站始发,我们却跑到了郑州东站。于是赶紧跑去改签,改不到原来的车,只能买下午两点四出发的车。媳妇说不急,反正也没事,就是鞋不舒服,跑来跑去找车位改签跑的脚疼。

稀里糊涂地跑错了站,好在改签成功不用再折腾了,就是比预计的要晚些到武汉了

两点四十发车,四点五十到,熟悉的季节,久违的武汉,期待的比赛,我来了!

与我一样来武汉看球的建业球迷,保守估计至少2000人,或者更多。我是一支建业球迷足球队的队员,全队二十人,光我们队来武汉看比赛的就不下十个。还有在北京、信阳、南阳工作的前队友,假期不回家,专程来武汉看球。多年未见,我们约定,到时在客队球迷看台集合。

很多建业球迷选择开车来武汉,激动地心情让他们忍不住分享行程

他们大多开车或者拼车来的,有的凌晨三点就出发,一路上发朋友圈或抖音分享行程,大家纷纷留言注意安全,一路顺风。

建业球迷从四面八方怀着喜悦的心情奔赴武汉

下火车先坐公交去曾经读书的母校转了转,媳妇想尝尝武汉的烧烤,于是在某点评网站上搜了家评分挺高的烧烤小店,打车直奔司门口。

身为建业球迷随队远征武汉,对于曾经在武汉读过书的我来说意义更加不凡

司机师傅是本地人,跟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最后聊到了足球,我说我们是建业球迷,来武汉看球的,话题顿时就丰富起来。

司机师傅说武汉和河南的关系挺好的,河南队里好几个都是武汉队的,但是现在要当对手,还是六分之战,没办法。我说是啊,吴龑,柯钊,龙成,都是武汉队的。如果拉斐尔没禁赛,这场比赛建业恐怕很难拿分。

一切都还是原来的样子

正聊着,已经六点多了,无意中看了眼球队的群,发现大家贴了张李昌虎微博的截图,放大看是比赛延期。不踢了?不会吧!难道是P图,可是愚人节都过了,谁这么无聊!李昌虎这么耿直正直的资深老记者,也不像开玩笑的人啊。莫非被盗号了?

一开始还以为这是玩笑,没想到......

随后各路消息纷纷传来,比赛确定延期。我赶紧给司机师傅说了这个消息,司机师傅也很惊讶,“这足协是搞莫斯呦!”

心里空荡荡的,不知道该干什么,判了这么久的比赛,就剩下逛和吃了,如果那样的话,还来武汉干嘛,郑州也一样啊。

小店的烧烤吃的索然无味,就在看群里大家的抱怨。没来的幸灾乐祸,来的纷纷对足协表示不满。

面对比赛延期的消息,之前心心念的烧烤也变得索然无味

“为什么不早说,又不是天气原因突发状况,场地条件又不是今天忽然不合格的?”

“是什么让我半夜开车来武汉?”

“玩比看球重要,这会只能这么骗自己了。”

“有个朋友现在正在高铁上,一脸懵逼也回不去。火车也不能调头啊。”

“来武汉别吃虾,一吃事准瞎。”

“把住宿费发票抬头开中国足协,找足协报销去?谁有足协的纳税人识别号麻烦说下。”

对于这样的结果,心里有点失望,也没有十分不满。

足协也不容易,也不是不作为的部门,这两年出台了那么多新政,哪个部门比他们出台的新政多?虽然很多新政让我至今无法理解,但也算是为了中国足球操碎了心,体谅他们吧。

这一夜,建业球迷游走在武汉街头失望不已

就是为什么不早点说呢?如果是因为台风暴雨比赛延期,大家都理解。可是体育场为了准备军运会被轧成这样,应该谁来告知这个事呢?应该裁判给足协汇报?俱乐部给足协汇报?俱乐部给裁判汇报?球场管理者给俱乐部汇报?到底该怎么个流程,没人知道,只有比赛当天裁判来了看了场地才知道。

希望我们的遭遇,是中国球迷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我还是相信,热爱中国足球的人,都是相信希望的人。

建业加油,作为球迷即使有再多失望,对中国足球永远心存希望

【往期回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