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主帅:上半场踢得非常差 两种阵型切换要做得更好

腾讯体育4月5日(文/李旭)中超联赛展开新一轮争夺,上港主场2比3不敌重庆遭遇赛季首败。上港主教练佩雷拉认为队员们在不同阵型切换时,需要做的更好。

本场比赛打得大开大合,重庆队在上半场取得2比0的优势,但上港吕文君和胡尔克的进球将双方重新拉回到同一起跑线。但补时阶段重庆队完成绝杀,以3比2击败了卫冕冠军。

赛后发布会上,佩雷拉点评比赛:“上半场我们踢得非常差,没有表现出攻防平衡,没有能够防守住对手的反击,导致了0比2落后的结果。下半场球队展现出了不一样的状态,踢出了能力,最后一个失球非常遗憾,但这也是足球的一部分,比赛已经结束了,只能向前看,需要好好考虑输球的原因,进行总结。”

这场比赛,上港并没有延续本赛季以来一直使用的三中卫阵型,还是恢复到了4后卫。对此,主教练解释:“上一场对阵华夏虽然我们赢得了比赛,但我很不喜欢过程,所以这一周我在训练时进行了一些改变,调整了体系用了四后卫。可能球员们在理解时不太到位,所以给了对手更多的空档,下半场我们进行了修正,继续用了三后卫阵型,所以有所改观。今后需要避免类似的情况。”

和蔚山现代下半场,上港改打4后卫表现比较好,但这一场是打3后卫起到了效果。“我认为我们还是可以踢两个体系的,但同时我们要不断改进和修正,我们球员需要理解,体系变了之后其他也要改变,对空当的理解,一个体系换到另一个体系的理解不到位。我们希望中场人数增加从而控球会增加,但实际上控球的增加并没有发生,这也是我们下半场转换体系的原因。这就是足球,我们需要不断加以成长。好在这是在赛季开局阶段,接下来需要不断提高,变得更好。”主教练评价。

赛季至今,从成绩上看上港的成绩还不错,但是球队表现相比上个赛季稳定性不足,赢球或者大胜的霸气不足。对此,佩雷拉说:“其实第一场德比对申花我们表现不错,也是大比分赢球。其中原因的话,我们开局受伤情况比较多,球员伤愈复出打比赛,不能保证球队稳定性。赛季开局有一定问题,我们试图平衡渡过难关,但我们也碰到很多困难,就像今天上半场我们表现并不好,也因此为此付出了代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