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年前足协杯群殴他冷静离开 再遇苏宁已从业余队逆袭到中超

腾讯体育4月1日讯 昨晚与苏宁的比赛,对于卓尔球员王凯而言,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三年前的足协杯赛场,武汉宏兴殴打苏宁球员,他秉持着球员的职业和道德,成为暴力中的逆行者。

王凯和老队员汪嵩,在中超赛场上重逢

2016年5月11日,足协杯第三轮,江苏苏宁客场对阵业余球队武汉宏兴。在比赛结束之时,球场上爆发了极其恶劣的一幕,宏兴的队员、教练组和球迷迅速冲上前,对着苏宁的球员和教练拳打脚踢,致使吴曦、谢鹏飞等多名球员被打伤。随后足协开出重磅罚单,宏兴被取消注册资格,8人遭到终身禁赛。

暴力冲突中的“逆行者”王凯

而在人潮蜂拥而上,追赶围殴之时,宏兴24号球员王凯并没有选择参与,而是离开了球场,拒绝暴力行为。也因为这一次的转身,王凯被网友称为“冷静哥”,赢得了无数人的点赞。

远离暴力的王凯,获得了无数人的点赞

1989年出生的王凯是武汉人,却出道于绿城青训,2009年升入绿城一线队并逐渐成为球队主力,但因为受到伤病困扰,王凯最后回到了老家,加盟武汉宏兴。

效力于武汉宏兴期间,王凯还经常会去哥哥的饭店帮忙。暴力事件发生后,当时的绿城副总吴少堃以及昔日绿城队友汪嵩都在社交媒体上声援王凯,希望能给他提供再就业的机会。而面对昔日队友的支持,王凯在冲突事件之后发声,称自己伤病已经好了。

汪嵩声援王凯

离开武汉宏兴后,王凯并没有放弃对足球的追求,他跟随武汉楚风合力足球队一直训练和比赛。2017年,毅腾宣布与王凯签约。身为一名中前卫,王凯有着出色的大局观和组织力,同时也兼具防守和得分破门的能力,可以说是中场的万金油。在毅腾效力的两个赛季,他牢牢占据主力地位,为球队出场54场打进3球。

王凯加盟毅腾

2019赛季毅腾降入中乙,王凯被李铁带到卓尔,重返武汉足球。在李铁的战术体系下,王凯成为球队的重要一环。首轮对阵国安,王凯首发出战直到第80分钟才被换下;次轮对阵人和,王凯替补待命,并在第80分钟替换李行上场;而昨晚与苏宁的比赛,王凯在第43分钟替补登场。时隔3年,再一次与苏宁交手,王凯完成了从业余联赛到中甲,再到中超的励志之旅。

王凯加盟卓尔

而当初向在逆境中的王凯伸出援助之手的汪嵩,也在这场特别的比赛中奉献1粒进球。(马白菜)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