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被举报人儿子也是全国冠军 回应:心凉!网友认为村干部都是坏人

[摘要]前任老书记的女儿焦某英曾站出来为刘忠军说话,但在当前舆论环境下难以服众。刘岳(刘忠和儿子、刘忠军侄子)表示:“你也知道,现在网友的意见,只要是村官,就没一个好的。”

正在接受停职调查的刘忠和表示现在不方便接受采访,一切以组织调查为准。

腾讯体育4月1日报道(撰文/叶珠峰 摄影/赵航)3月31日,腾讯体育第三度走访全国柔道冠军马端斌的家乡,辽宁省桦树甸子村。早在3月28日下午,桓仁县官方发布消息称,官方调查组进入桦树甸子村,被举报人员刘忠和正在接受停职检查。【

马端斌公布账本 刘忠和:无所谓 真的就是真的 假的就是假的

腾讯体育在桦树甸子村十四组,见到了正在停职的村支书刘忠和本人。刘忠和家就在桦子甸村十四队村头处,从外观上看,庭院装潢比马述民,老支书焦某和等村民家的土砖房要高档一些,门厅进门处是断桥铝窗打造的。

刘忠和正在家休息,他表示:“我们实事求是,因为我是当事人,不好跟你说什么。请以村民说话,以组织调查为准。事实大于雄辩,我们犯到哪儿了(都接受),犯不到哪儿也不能承受那什么(诬陷)。我坚信组织调查,一切等到公布结果后再说,相信党委政府。”

刘忠和表示,对于网上关于“柔道冠军举报村支书贪腐”的一切新闻、评论,自己都关注到了。“我从这个事情开始,就在家呆着,哪儿也不去。不是事实也站不住脚,用事实说话是人的根本,事实就是事实。因为党员,必须相信组织。”

对于马端斌在网络上公布了当年的一些账本情况,刘忠和也表示:“无所谓。真的就是真的,假的就是假的。”

刘忠和儿子:心凉!网友认为村干部都是坏人 举报信咋能写出三处错误

腾讯体育了解到,刘忠和的儿子刘岳是一名射箭运动员,也曾经获得过全国冠军!腾讯体育通过查询得知,在2014全国室外射箭锦标赛个人第一70米轮赛,刘岳获得了冠军。在2013年辽宁全运会上,刘岳作为东道主选手出场,获得了排名赛第一名,男子个人赛第四名。此外,刘岳曾连续5年入选国家队,是全国顶级射箭运动员之一。

“我爸去广州做生意的机票都退了,你说这耽误多大事。”刘岳在电话那头说。

据刘岳透露,父亲刘忠和在年前就因为身体原因向镇政府递交了辞职报告。只不过一直没批,赶上这事儿(马端斌举报)就停职调查了。“过去村支书是三年制,现在是五年制。他血小板值仅为13,正常值是150到300多,另外他血糖也高。他是经常熬夜工作,也要照顾家里,非常耗费精力,也是非常辛苦。你们不干不知道,这样的身体条件已经无法允许他工作了。”

刘岳表示:“就我看到的新闻,我也挺心凉的。网友舆论一面倒,我们说什么都是被骂,所以说我们也不想说什么,相信政府最终的结果吧。如果说冤枉我们了,最后还没有一些为我们澄清的东西(报道),我们也真是挺伤心的。”

和马端斌一样,因为常年在外训练比赛,刘岳表示自己也是一名旁观者。刘岳说:“桦子甸村三分之二人说我们刘家怎么样,我家就是再有能力也不可能把全村人怎么样。记者们都在桦子甸村十四队(有举报村民的组队)采访,整个桦子甸村十五个队你们挨个去采访,去看看有多少人说我们不好。”

昨天,就有老书记的女儿焦某英站出来为刘忠军说话,但在当前舆论环境下难以服众。刘岳表示:“你也知道,现在网友的意见,只要是村官,就没一个好的。”

接下来,刘岳对于马端斌的举报提出了质疑:“你一个举报就写错好几处,有这么随便的吗?对我们家的名誉和影响太大了。你有证据你告这个事就完事儿了,你说我爸和我大爷(刘忠军)贪污上千万,上千万在哪儿呢?证据在哪儿呢?你不相信调查组,你又相信谁呢?那你又举报什么呢?”刘岳语气非常生气。“为了引起关注,这噱头打得太猛了吧,现在都什么社会了,还‘村霸’呢。”

刘岳还回忆起自己当运动员时,也遇到过诽谤。“我当运动员的时候,周围就有人说是我家用钱给我顶上去的,这个社会就是有人见不得你好。”

“我们刘家还没当村支书前,就在做买卖。做完之后帮老百姓做这么多事,肯定众口难调,肯定有一部分人是不服的,任何一个人也不可能让所有人做到满意。至于说我们老刘家打人,那是谁打的呀?勾结地痞流氓,那发了照片说是我们刘家打的,就是我们刘家打的吗?”

刘岳透露,自己去年从辽宁队办理了退役:“我父亲身体不好,我回来顾一下家里,在县城开了一家特产店。现在我也有家不敢回,怕被人落下闲话。”

县纪委工作人员:调查进度不方便透露

此次举报事件爆发后,调查组在村里张贴公告,公布了举报电话。腾讯体育尝试拨通,咨询了一下调查情况。接电话的县纪委工作人员口气郑重:“确实有几个举报的,我们电话24小时一直是保持畅通的。”但对于调查进度,对方表示现在不方便透露。

对于柔道冠军马端斌实名举报村支书此事的进展,腾讯体育还将继续予以关注,跟踪采访、求证相关当事人,敬请关注。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