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柔道冠军举报追踪:六旬老父被殴 村支书曾被评为模范典型

[摘要]马端斌表示自己选择实名举报的方式,实属无奈,“我没有考虑会不会有人来(找麻烦),我不能让他们逍遥法外,也不能看着不管,只能想办法让更多的人关注。”

国家柔道运动员马端斌

腾讯体育3月28日讯 昨晚,国家柔道队队员、全国冠军马端斌,通过社交平台发表长文实名举报其老家——辽宁省本溪市桓仁县五里甸子镇桦树甸子村两任村支书刘忠军、刘忠和,贪腐上千万元、勾结地痞流氓欺压村民等问题。

马端斌微博举报村支书

此事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腾讯体育在第一时间独家联系到了当事人马端斌,马端斌确认微博实名举报是本人所为,并表示自己年过六旬的父母曾遭村支书派人殴打,“我不能让他们逍遥法外。”

核心要点:

  1. 马端斌表示自己选择实名举报的方式,实属无奈,“我没有考虑会不会有人来(找麻烦),我不能让他们逍遥法外,也不能看着不管,只能想办法让更多的人关注。”
  2. 马端斌举报信中的村民透露,自己在举报两任村支书的五六年间,曾多次遭到对方的威胁和报复,原村支书刘忠军曾雇打手到家中威胁他:“你再告就弄死你。”
  3. 被举报村支书曾被评为模范典型,他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公司2011年被工商吊销了执照,目前对此事被举报人尚未有任何回应。

马端斌:实名举报因六旬老父遭殴打 眼眶出血、身体多处划伤

“我没有考虑会不会有人来(找麻烦),我不能让他们逍遥法外,也不能看着不管,只能想办法让更多的人关注。”微信另一段的马端斌发过来这段话。他向腾讯体育表示,自己选择实名举报的方式,实属无奈。

马端斌称,村民们大都敢怒不敢言,曾采取其他方式举报两任村支书的五六年间多次被武力制止。其中,就包括自己年逾六旬的父母。“有的被镰刀砍伤、有的牙齿被打掉,还有村民养殖的蜜蜂被毒死,水稻被毁坏。”

随后,马端斌向腾讯体育发来了数张父亲被殴打后的伤势图并解释道:“这是在四、五年前,村支书的叔叔霸占了我家的地,然后武力殴打了我当时已经六十多岁的父亲。”根据照片显示的伤情,马父的眼眶出血、有明显青肿,胸前、腿部、肘部等有多处划伤。

马端斌父亲被殴打后的伤势图(图片由马端斌提供)

据马端斌称,村民曾就此事报警、验伤,也并没有下文。腾讯体育还就此事询问了马端斌的队友,多人向记者证实,马端斌早在2014年前后就曾向友人和媒体求助过。“很早就听他说过这些事了,好像一直都没有解决。”

村民称:已举报数年未果,被多次威胁殴打 被举报者未回应

腾讯体育拨通了马端斌在举报信中所留的村民电话,该村民透露,自己在举报两任村支书的五六年间,曾多次遭到对方的威胁和报复,原村支书刘忠军曾雇打手到家中威胁他:“你再告就弄死你。”

举报信中留的电话号一开始打不通,后来马端斌在微博上更正了正确的手机号码

腾讯体育试图联系被举报的桦树甸子村原村支书刘忠军,但电话并没有接通。据另一家媒体记者的消息,对方在该记者表明身份后,便匆匆挂断电话。

被举报村支书曾被评为模范典型

在马端斌的举报信中,原村支书刘忠军、刘忠和在村里胡作非为,飞扬跋扈,巧取豪夺,村民苦不堪言。但是在桓仁县的公开报道中,刘忠军却是另外一种形象,他不仅是满票当选的村党支书,还是主动将致富门路教予村民的好村官。

根据中共桓仁满族自治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友2008年的一份工作报告中写道,刘忠军是当地有名的产业大户,在群众中有很高的威望。

“刘忠军多年来靠种植中小药材、加工人参、销售中药材,每年收入高达30多万元,有自己的私家轿车,在县城有自己的楼房,是当地有名的产业大户,在群众中有很高的威望。2004年3月,刘忠军以高票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兼村民委主任。上任后,他全身心地投入到村务工作中去,主动把自己几年来辛辛苦苦找准的致富门路让给了别人,个人每年少收入10万元。他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放弃个人利益,一心一意为全村群众谋利益,温暖了干部、群众的心,进一步提高了他在群众中的威信。2006年12月,村党支部进行换届选举,刘忠军以满票再次当选村党支部书记。” 该报告中写道。

此外,依靠五味子和中小药材等产业,桦树甸子村还在2015年8月,被认定为第五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还是本溪市第一个靠一项产业致富的产业化专业村。村党支部先后多次获县级“五个好”党支部、先进党支部。

不过,举报该领导的村民却坚称,村民们对刘忠军一直都怀有不满,有苦难言。2015年前后,在村民不断上告的压力下,刘忠军曾被劝辞职。不过在2016年,“刘家买了选票,让刘忠军的弟弟刘忠和再次当选村支书。选举现场,刘忠军就说了,村支书必须我们老刘家当。”该村民说道。

同一个“刘忠军”,截然相反的两种形象,究竟,哪一个才是真实可信的?

企业信用系统:刘忠军五味子基地2011年已被吊销

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在2005年,桦树甸子村争取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支持,投资50万元成立了桓仁益盛五味子基地有限责任公司。刘忠军任法定代表人,并作为大股东,持股20%,村民委员会持股12%,刘忠和持股6%,其余还有17人持有股份。不过,公示系统显示,该产业基地已经于2011年11月15日被工商执行吊销了执照。

刘忠军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公司被工商吊销了执照

马端斌也在举报信中提到,他们建设的五味子加工厂、基地,没有任何合法手续,堪称黑加工厂、黑基地。

2017年,桦树甸子村以666万注册资本成立桓仁桦树甸子汇欣五味子专业合作社,刘忠和任法定代表人,并作为大股东,持股3.04%。

马端斌在举报信写道,“五味子生产基地名义上是村集体资产,村里负责运营支出,但村民不享受分红,收益全都进了个人腰包。”另据村民透露,“基地的财务公章都在刘忠军妻子那儿,钱都是他们刘家的。”

对于柔道冠军马端斌实名举报村支书此事的进展,腾讯体育还将继续予以关注,跟踪采访、求证相关当事人,敬请关注。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