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娜:办网校不为培养冠军和赚钱 先赔10年让投资方却步

李娜出席温网活动

腾讯体育3月26日北京(文/王怡薇)3月26日,李娜现身2019“通往温布尔登之路”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14岁及以下挑战赛。对于一直坚持又进展困难的网校,李娜坦言,自己经营网校不是为了培养冠军和赚钱。

算上今年,这已经是李娜第三次现身“通往温布尔登之路”青少年赛的活动。不算商业活动,这是退役后李娜一直坚持在做的事情,每一次与青少年互动,李娜都亲自上阵,为孩子们教授球技。

刚刚过去的一个月,李娜先是飞赴巴黎参加赞助商走秀,又马不停蹄的回到国内,为自己代言的奶粉参加在上海和西安的线下活动………很多时候,让大家都会有些模糊,除了“广告女王”和妈妈的身份,李娜现在的工作重心到底是啥?

“我现在工作的主线还是网校,还是要以网球为轴心。”教授孩子们的间隙,李娜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2014年退役时,李娜就说出自己想要办网校的愿望,但5年时间过去,网校却依旧没有进展。

“说实话,筹备的困难比我想象太多了,现在体教结合困难是很大的问题。”在李娜的概念里,自己的网校培养的孩子其中99%不是为打职业准备的,但这一点和很多投资方的理念不一样,很多投资方的想法是“要培养冠军”。

“我也和所有潜在合作方说,培养冠军是体校的事儿,我不是指着网校赚钱,而且以目前的情况看,网校起码是要先亏10年的,可能对于很多投资方的人来说,10年太长了。”李娜无奈地说道。其实,自2011年在法网夺冠,以李娜的知名度和在中国网球的地位,退役后开个俱乐部并不是难事,这也是最容易、最赚钱且最不浪费精力的,但她依旧想选择经营更为艰难的网校。

“我们真的应该系统化的培养孩子们,从底层做起,不仅是网球,其他项目也这样。”李娜这样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