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叶诗文游出年度世界第三快 谁说要放弃?她真的割舍不下这泳池

腾讯体育讯2分09秒24,叶诗文200混摘冠,时隔两年,叶诗文再次站在全国游泳冠军赛的舞台上,这个成绩可以排到今年世界第三,她对游泳还是割舍不下,那份热爱让她坚持。经过清华大学深造后,如今的叶诗文初心不改为梦而战,更应该获得点赞和掌声。

时隔两年,叶诗文再次在冠军赛中夺冠

伦敦让她一夜成名 里约却陷入深渊

和很多当红的娱乐明星一样,叶诗文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深深体会了一把什么叫做一夜成名。

在女子200米和400米混合泳,面对包括霍斯祖在内的一众高手,初出茅庐的叶诗文以黑马的姿态杀出重围,不仅夺得金牌,还疯狂打破世界纪录。

叶诗文的佳绩艳羡国外名将,甚至有嫉妒心极强的外媒记者提出了她靠吃兴奋剂上位这种不靠谱的观点。凭借伦敦奥运会的高光表现,叶诗文横扫国内外游泳各大奖项,进军一线行列。

伦敦奥运会时期的叶诗文

不过幸福来得太快,去得也太快!里约奥运周期,叶诗文经历了发育,品尝到成长带来的各种苦涩,与伤病,与身体不断做斗争,这期间,她数次产生放弃的想法,但她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不是为了洗白,而是有一个梦想敦促她前行。

尽管过程磕磕绊绊,但叶诗文还是顺利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里约热内卢的奔放豪爽与叶诗文的内敛低调形成极大反差,背着女子混合泳两个项目的卫冕光环,叶诗文心有余而力不足,最终两个单项均卫冕失败,而且颗粒无收。

外界对叶诗文产生各种质疑,各种负面声音不绝于耳,但坚强的小叶子选择去面对,去迎接,在她看来,这是职业运动员成长必然的过程,这些批评都将化作一股力量,成为她前进的动力。

为梦想选择复出 再战东京心态淡定自如

2017年底,叶诗文选择暂别,她就读于清华大学,开始人生的另一段美好生活。在校园,叶诗文充分享受学业生涯,享受生活带给她的乐趣。

在清华大学的那段时光,叶诗文心态发生变化,但游泳梦想始终没有放下,时隔一年,她决定重返赛场,在去年底的短池世界杯北京站复出,这次出山,叶诗文不仅在两个混合泳状态不俗,在200米蛙泳更是带来惊喜。

叶诗文就读清华大学

这次青岛全国冠军赛,是叶诗文时隔两年再次出战冠军赛,200米混合泳,面对熟悉的泳池,面对熟悉的对手,叶诗文这一次游得更加从容,更加潇洒,更加享受,抛弃一切杂念的她充分享受游泳带来的快乐,这种超然的心态恐怕是其他选手不可比拟的。

决赛中,叶诗文的表现仿佛让人看到了几许她巅峰时期的影子,转身、到边还是那么轻松、自在,冲刺的搏杀还是那么有力度,这就是叶诗文,虽然一度远离赛场,但回来后还是世界顶级选手。

叶诗文再次夺冠

这次冠军赛是光州世锦赛选拔赛,也涉及到明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叶诗文的小目标就是参加世锦赛,而终极目标定格在东京奥运会。用她的话说,参加奥运会不仅仅是单纯的争金夺银,更重要的是给自己一个交代,为梦想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