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记:韦世豪有江湖习气 不罚他不足以平民愤

腾讯体育3月25日讯 在今天结束的中国杯三四名的争夺中,中国国足0-1不敌乌兹别克斯坦,比赛中韦世豪在一次回防侧中后方铲球,直接踢到舒库罗夫的脚踝之上。赛后,关于韦世豪的这个犯规动作以及国足本场比赛的表现引发了热议。

韦世豪

知名足球评论人董路直言韦世豪赛后第一时间的言论让人厌恶:“赛后第一时间给了你机会,本以为你能承认过错、诚恳向对手道歉,最快也是最大限度消除恶劣影响,没想到一顿文过饰非冠冕堂皇的说辞,让人厌恶!演播室里,我只是说出来那些客观看待事物的人的心里话,换成任何一个有善恶美丑鉴别能力的人,都会这么表达。”

《新快报》足球记者王敌表示:“赛后采访一次,混采区又采访一次,这是紧急公关了?真有悔意应该在赛后时就第一时间说,对吧?”

有网友在网上透露:“道歉是国家队官方授意,原本国家队没有人愿意接受采访。道歉之前还戴着两颗钻石耳钉,在国家队新闻官提醒之下,才赶紧摘了~”但这条博文在发布后很快被原博主删除。

韦世豪飞铲

韦世豪骂骂咧咧

著名媒体人陈驰直言:“真是他妈足球的耻辱,踢不过就废人,这逼应该直接枪决立即执行。”

《体坛周报》记者叶慧认为学踢球之前最应该先学做人:“说了很多年足球从娃娃抓起,但学踢球之前最应该先学做人。过去10多年的中国足球太过追求成绩和功利,以至于很多但不代表全部从基层到顶层的足球教练,太忽视基本功的训练,不教踢球只管教踢人,这样的现象从青少年到业余到职业比赛比比皆是,因为犯规伤人成本较之成绩政绩而言不值一提。所以,不要把所有责任都推到今天的韦世豪一个人身上,他只是中国足球青训的一个缩影,就算罚了一个韦世豪,未来还会有千千万万的韦世豪。泰国主教练的那一番话其实很值得深思,中国足球需要什么样的足球环境,中国足球需要什么样的基层教练。但这不是领导们所在乎的。 ”

中央电视台足球解说员刘嘉远表示:“这孩子的脾气一直有江湖习性,经常在那种球队背锅的时候蹦出来抢锅。性格球员未必是坏人,双刃剑能不能用好,全看教练和团队怎么打磨。[还就是很多人看不懂,来我加句口号:不罚不足以平民愤。]”

著名足球记者徐江直言:“2008年奥运总结会,体育总局点名批评中国足球有辱国格,谭望嵩跟李玮峰被国足除名,南勇任期内,李玮峰被国奥内部公开批评,引以为戒,并永久不得入选国足。这个禁令在卡马乔时期才被废除。韦世豪,你数数自己在国际赛场吃了多少红牌吧。 ”

韦世豪铲球瞬间

中央电视台足球之夜记者刘思远认为韦世豪过于鲁莽:“韦世豪是很有特点的球员,但是同样缺点也很鲜明。现在国内的球员一眼望去很难找出好的籽料,韦世豪的踢球风格和果敢让他有潜力变得更好,但是同时他在球场上有些表现不太考虑后果,就像他对乌兹别克队员下的这一脚。踢球勇猛是要有战斗的精神,但不应该真的当成战斗去做动作!7号球员他的勇敢和鲁莽的区别,就差一丢丢!”

《足球》报国内部主任李璇对这支国足的前景感到忧愁:“中国杯垫底,但不是触底,我们的底线究竟在哪里呢?没人知道。九月就世预赛了,现在马上进入四月,中间还只能在国际足联比赛日集训,尽情折腾吧,各位,请继续你们的表演!”

《足球》报记者陈永认为韦世豪需要有一个教练管教他:“对了,我还忍不住说一句哈,其实以前大家问我,韦世豪如果在鲁能踢会怎么样?我说表现肯定会比在其他俱乐部好,当时说的是鲁能有他更多的队友,对他了解,但其实这只是一方面。韦世豪这种情况,需要有这样一个教练,第一,韦世豪服他,愿意为他去踢球,第二,韦世豪怕他,犯错了,这个教练真敢骂他,甚至打他,逼着他改正错误,我觉得中国的教练中,徐根宝,李霄鹏是这种类型的教练。”

(卡卡)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