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诺克巡回赛-奥沙利文轰3杆破百 10-9逆转绝杀小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2018-2019赛季斯诺克巡回锦标赛继续进行,在率先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展开对决。比赛中奥沙利文打出三杆破百,开局2-6随后8-9率先遭遇赛点下,最终10-9逆转绝杀特鲁姆普,终结了对阵后者的本赛季两连败,奥沙利文率先闯进巡回锦标赛决赛。

巡回锦标赛是本赛季新近增加的一站排名赛,只有单赛季积分排名前八的选手有资格参加这项赛事,赛事总奖金高达37万5千镑,其中冠军将获得15万镑的奖金。中国选手没有能够入选本届巡回赛参赛名单,在率先结束的首轮比赛中,奥沙利文9-3击败宾汉姆,特鲁姆普9-8绝杀威廉姆斯,艾伦9-7击败威尔逊,罗伯逊9-8绝杀塞尔比。

首场半决赛在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之间展开,奥沙利文本赛季连夺英锦赛和巡回锦标赛冠军,在巡回赛半决赛奥沙利文遭遇特鲁姆普,后者本赛季拿下大师赛冠军。两人本赛季两次在决赛中相遇,特鲁姆普在北爱赛和大师赛两次击败奥沙利文夺冠,两人此前总共24次交手各胜12场战成平手。

在上半场比赛中,首局奥沙利文进入状态稍慢,长台准度不高连续拼球出现失误,特鲁姆普随后完成一杆54分建立优势,69-41拿下首局1-0领先。第二局比赛中奥沙利文回敬一杆64分制胜来到1-1平。第三局特鲁姆普零敲碎打下73-27胜出这局,随后第四局特鲁姆普继续通过长台拼的上手机会,单杆66分超分胜出这局,总分3-1领先。

15分钟局间休息后,特鲁姆普零敲碎打62-0超分拿下第五局4-1扩大优势,第六局奥沙利文轰出一杆破百扳回一局,第七局中奥沙利文手感没能继续提升,特鲁姆普依旧保持超高远台准度,上手单杆69分超分胜出5-2领先。上半场最后一局,特鲁姆普单杆50分建立优势,74-0拿下这局半场取得6-2的巨大领先优势。

下半场比赛中,奥沙利文开局阶段状态提升迅速,单杆82分超分拿下第九局后,第十局中连得50分后超分拿下这局,总分4-6缩小分差。第十一局特鲁姆普建立起63-1的领先,奥沙利文追分拿下23分后叫位底袋失误,特鲁姆普再度上手拿下这局7-4领先。

第十二局两人陷入尝试缠斗,奥沙利文40-7领先后进攻中断,特鲁姆普不断通过长台拼的机会,44-49后两人在蓝球展开争夺。特鲁姆普拼蓝球母球摔袋,奥沙利文打进蓝球粉球超分胜出,总分5-7落后。

第十三局中,开球后斗防守将红球堆打散,两人陷入长时间缠斗,各自围球出现失误中断,两人最后一颗红球斗防守。特鲁姆普幸运翻袋打进红球贴粉球,通过斯诺克占据上风,特鲁姆普拼进咖啡球后取得超分优势,拿下这局后8-5领先。

第十四局特鲁姆普安全球出现重大失误,母球碰到粉球后形成大漏,奥沙利文抓住机会轰出本场个人第二杆破百,总分6-8缩小分差。第十五局特鲁姆普开球后留下长台,奥沙利文继续保持火热手感,长台上手后打出单杆130分,连续两局破百总分7-8仅仅落后一局。

第十六局中,奥沙利文上手33-9后长台拼底袋红球不进,特鲁姆普连续几局没有机会后手感陷入低迷,35-33反超后打丢顶袋咖啡球。彩球争夺上奥沙利文取得延分优势,特鲁姆普上手拼丢粉球,奥沙利文拿下这局总分来到8-8平。

第十七局中,特鲁姆普拼进中袋红球上手,拿下18分后扎入球堆中断,奥沙利文随后后斯诺下拼中袋红球没能打进,特鲁姆普打进红球上手随后一杆打到超分拿下这局,9-8率先来到赛点。

第十八局中,特鲁姆普率先获得长台机会,上手连得39分后叫位失误选择做防守。奥沙利文拼进中袋上手追分,40-39后最后一颗红球反切不进。红球争夺上奥沙利文抓住机会,上手超分挽救赛点来到9-9平。

决胜局中,特鲁姆普长台不进留机会,奥沙利文拼底袋也没能打进,特鲁姆普打进底袋红球上手开始围球,在黑球和粉球没有下球路线情况下,特鲁姆普围球连得50分后拼顶袋长台不进。

奥沙利文35-54后架杆打丢最后一颗贴库红球,特鲁姆普错失绝杀机会,打丢超分黄球。奥沙利文斯诺克逼迫特鲁姆普解球失误,上手清台完成逆转绝杀,奥沙利文10-9击败特鲁姆普率先挺进决赛。(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