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憾负加拿大 吞第二败让出头把交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2019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锡尔克堡展开排位赛第八轮较量,梅杰、王芮领军的中国队赛末出现波动第九局丢掉三分,最终以7-8遗憾输给加拿大队,吞下第二场失利,目前,中国队与韩国、俄罗斯均为6胜2负,并列第二,瑞典队6胜1负升至榜首。21日凌晨两点,中国队将与瑞士队交锋。

梅杰和王芮、姚茗悦、麻敬宜、张丽君配对首次参加世锦赛,五位姑娘迅速擦出火花,首秀就爆冷战胜平昌冬奥会冠军瑞典哈塞尔伯格队。这场胜利极大鼓舞了姑娘们的自信心,中国队一举拿下芬兰、苏格兰、拉脱维亚和丹麦队,夺得五连胜。

面对科瓦列娃领衔的苦主俄罗斯队,梅杰队0-3落后顽强迫近至7-8,但第十局未能实现翻盘,以7-9遭遇首败。随后迎战简特奇坐镇的德国队,王芮第十局最后一次出手展现出一颗大心脏,在绕过两个障碍壶后击打成功,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

排位赛第八轮,中国队迎战卫冕冠军加拿大队,这次比赛,加拿大队并未派出卫冕冠军珍妮弗-琼斯的队伍,而是由凯里领衔作战,这是她第二次参加世锦赛,其他三位主力都是首次参赛,目前加拿大队战绩为3胜4负,在13支队伍中暂时排名第九位。

虽然加拿大队在本届世锦赛状态欠佳,但对手毕竟是冰壶强国,先后17次在世锦赛登顶,有着深厚的冠军底蕴。交手记录方面,中国队面对任何一支加拿大主力队都没有必胜的把握,这场交锋还是要放平心态,力拼对手。

比赛开始后,两支队伍打得非常胶着,进攻端和防守端十分紧凑,谁也没有采取冒险击打,前两局依靠后手进攻分别得到一分。第三局,梅杰的投壶点线出现偏差,王芮没有及时弥补,加拿大队收获了两分。

然而好景不长,中国队在第四局立即还以颜色,最后一个出手的王芮击打精准到位,两只黄壶距离圆心最近,中国队同样是得到两分。第五局,中国队先手进攻,四位选手配合默契,成功限制住对手的进攻,加拿大队在得到一分后,以4-3抢得先机。

下半场比赛,两队依旧陷入拉锯战,第六局和第七局在各自的后手局分别得到一分,第八局,中国队后手进攻,队员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在加拿大队高密度防守之下,王芮最后一投打出了双飞,一举收获两分,以6-5反超比分。

不过第九局比赛,中国队为防守松动付出了代价,经验丰富的凯里乘胜追击,王芮最后一投冒险击打失误,而经验丰富的凯里稳扎稳打,击打成功,加拿大队得到三分,以8-6取得领先,形势对中国队不太有利。

关键的第十局,双方在大本营内展开激烈争夺,双方四垒最后一投之前,大本营有8只冰壶,一只黄壶形成得分壶,其周围都是对手的红壶,凯里最后一投中区占位,试图封死线路,王芮旋打力量和点线都不够,中国队只得到一分,最终以7-8不敌加拿大队,遭遇排位赛第二场失利。

其他场次,冰壶世界杯冠军金敏智领衔的韩国队在芬兰队面前大意失荆州,结果以3-8爆冷失利,东道主丹麦队以9-6战胜苏格兰队,美国队没有错失3-0的良好开局,结果以9-6战胜拉脱维亚队。

截至目前,少赛一场的瑞典队以6胜1负上升至首位,中国和韩国都遭遇第二败,与俄罗斯同为6胜2负,并列次席,帕特兹、特里佐尼领衔的瑞士队4胜3负排名第五,加拿大、苏格兰和美国4胜4负暂时位列第六。

(任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