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2战11胜!利物浦成升班马杀手 争冠路拒绝劫富济贫

腾讯体育3月18日讯 “劫富济贫利物浦”,这曾是球迷对于红军的调侃。不过,在克洛普到来之后,红军的这种“球场特性”却悄然发生着转变,他们不仅在强强对话中有着出色的表现,而且在对阵弱旅尤其是升班马的比赛中展现出了恐怖的拿分能力。

马内的表现助利物浦保持争冠希望

从数据层面来看,红军在此前11场对阵英超升班马的比赛中拿到了10胜1平的战绩,拿分能力着实出色。再加上昨晚在英超联赛第31轮比赛中客场2-1取胜富勒姆,面对升班马如此恐怖的拿分能力,这完全就是非典型的利物浦?

利物浦能一改往昔“劫富济贫”的特质,与他们自身实力的提升密不可分。

作为一支历史底蕴深厚的老牌球队,利物浦在克洛普到来之前虽然在贝尼特斯、罗杰斯治下有过联赛争冠的机会,但是,球队多年来的整体构建让自身实力处于一种较为飘忽的状态。说白了,就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在这种情况下,红军可以在强强对话中通过自己底蕴的加成与全队的拼搏精神拿出优异的发挥。但是,在对阵弱旅的比赛中,球队整体实力没有绝对的压制优势,反而让对手不断觅得反击机会。

在克洛普手下,红军不仅有了侵略性十足的踢法,还通过有效的引援让实力有了大幅度的提升。萨拉赫、马内、菲尔米诺、范迪克、罗伯逊、阿利森等人的加盟,让红军的实力足够强大。

这时候,红军就能展现出更加强大的进攻侵略性。于是,他们能在强强对话中压制对手,也能在对阵弱旅的比赛中通过搏命的进攻兑现进球。今晚对阵富勒姆的比赛,就是直接的展现:虽然萨拉赫表现一般,但是马内、菲尔米诺等核心球员的发挥还是让球队在第81分钟通过持续的压迫迎来了致胜的点球机会。

劫富但不济贫的利物浦,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反超了曼城暂时占据积分榜的首位。在接下来的赛程里,利物浦比曼城要少一项杯赛的投入,这对于他们的联赛争冠以及欧冠的再进一步有着积极的意义。或许,对阵弱旅时稳定的得分能力,真的是利物浦结束英超无冠军历史的关键。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