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世界杯巴库站吕嘉琦高低杠折桂 丘索维金娜跳马摘银

吕嘉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2019年体操世界杯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展开决赛的较量。女子高低杠项目上,中国小花吕嘉琦以14.266分力压群芳,拿到了30个冠军积分。尤浩在拿下男子双杠铜牌之后,则在吊环下法出现失误,最终排在第七。已经44岁的乌兹别克斯坦老将丘索维金娜宝刀不老,两跳平均14.45分摘得女子跳马银牌。

赛前信息:

在墨尔本站取得不俗成绩之后,中国队本站原计划派出男子六人—尤浩、刘洋、杜奕锌、张成龙、翁浩、王俊文、女子四人—吕嘉琦、刘婷婷、黎琪、刘杰瑜出战,但因为刘洋还有一个星期后的多哈站连轴计划,从状态调整和中国队整体积分来考虑,刘洋做出了放弃本站,全力准备多哈的计划。因此最终只有9位中国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预赛:

虽然4+2奥运赛制下,让原本颇为鸡肋的世界杯突然变成香馍馍,竞技水平较之以往有了大幅度提高,但在单项方面,中国队也并非庸手,大部分都很顺利的晋级。

唯一的意外出现在鞍马,在前两站已经拿到冠军、目前积60分排在第一的中国台北名将李智凯,预赛却掉下器械,以11.533分排在第30位无缘决赛。虽然翁浩也表现平平,以14.166分堪堪排在第八擦边挤进决赛,但总算保留了后手优势。如果他能在本站拿下冠军30积分,那么他就能实现反超!

决赛第一天:

女子高低杠:

预赛以14.066分排在第三的吕嘉琦,面对俄罗斯名将伊莲科娃和瑞典选手阿德尔特,很顺利的完成了自己的成套:吃不从两杠中间低杠开始屈伸上-摆成倒立,一上来就是三次换杠飞行连接,虽然出现了分腿,好在节奏感控制不错;但两次单臂转体的摆动过程里,也先后出现了分腿,就不能不被重视起来了。下法是反握单臂转540接直体后空翻转720下,落地时角度稍有不正,整体控制没有出现纰漏。最终这套难度6.1的动作,拿到了14.266分,将冠军收入囊中。

预赛以14.466高分居首的伊莲科娃,在率先完成了腾身屈体特卡切夫和蹬杠特卡切夫转180两个F组高难动作后,在弧形转体180换低杠时有分腿,大回环180换向时动力欠佳出现屈膝,虽然难度也达到6.1,但完成分只有8.033,以14.133分摘得亚军。

澳大利亚选手布朗和乌克兰选手维尼斯卡都拿到了13.566分,但前者难度在只有5.5的情况下,完成分达到8.066(决赛第二),最终平分打破拿到季军。

女子跳马:

预赛第一的美国名将卡雷伊如入无人之境:第一跳就是难度6.0的踺子180-直体前空翻转体540,尽管高度一般导致第二腾空有明显分腿和单足出界等姿态问题,与拜尔斯等相差甚远,但放本站来说依然是非常惊艳,拿到了14.933分;第二跳求稳完成了难度5.4的踺子-直体后空翻转体720,规格非常高,得分14.60,平均14.766轻松夺冠。

已经44岁的乌兹别克斯坦名将丘索维金娜宝刀不老,前几年第一跳只能完成前手翻-直体前空翻转体360的她,本次决赛成功升级为全盛时期的转体540,难度提升到了5.8,拿下14.70分。但第二跳还是难度5.2的冢原-直体后空翻转体540,落地站的效果不错,拿到了14.20,平均14.45分收获银牌。

墨西哥选手莫雷诺预赛以14.533位列第二,但决赛两跳发挥都不够好,最终以14.249分拿到铜牌。值得一提的是,两届世锦赛跳马冠军、俄罗斯名将帕塞卡状态欠佳,踺子180-直体前空翻双手扶地仅得13.533,第二跳单足出界,平均14.083最终位列第五。

男子双杠:

尤浩预赛排在第六:开场的挂臂后团两周、支撑后摆屈体两周都出现了因为高度不足,导致未能在杠水平线后才充分展体的问题!后上180成倒立晃动、大回环后团转180成前空翻挂臂之后的倒立,则出现了明显的松腰!虽然下法前团两周转180稳稳站住,但最终这套难度达到6.8的成套,完成分只有8.266,以15.066分排在第三位。

预赛第一俄罗斯选手波利索夫抓住机会,整套动作的前半段略显吃力,后半段却有分腿前空翻成挂臂接团身前空翻两周180下这个高难度连接,他以15.133分拿下了冠军。

土耳其选手阿里坎的身体细节有瑕疵,难度和编排也没有太亮眼地方,但胜在整体韵律感上佳。以6.3的难度拿到了15.10分,收获银牌。

男子吊环:

英国选手图洛奇在完成不是很占优的情况下,以6.5的绝对难度笑到最后,14.933让他冲击东京奥运曙光尚存。东道主选手斯莫诺夫的基本功很好,水平支撑和倒立等环节都可圈可点,无奈难度只有6.1,最终以14.80摘银。

乌克兰老将拉迪维洛夫在难度和完成上很平衡,拿下了14.666分的他,因此以0.033险胜俄罗斯名将阿比利亚金收获铜牌。

预赛排在第二的尤浩器械动作都挺好,但没想到下法后团720旋退了两大步,最终以14.50分排在第七。

男子自由体操:

以色列名将多尔戈帕特技高一筹,开场就是自己命名的团身前空翻转体540这个G组动作,落地效果非常好。前直360-前直900、后直900-前直720、后直540-前直540、团身720旋等动作同样可圈可点,最后的后直1080角度稍有不正,6.4的难度拿下了15.066分,将冠军轻取入囊。

瑞士选手布拉格尔和西班牙选手扎帕塔无论难度还是完成都明显弱一个档次,他们分别以14.566和14.50分拿下第二和第三。

明天将要进行女子自由体操、平衡木和男子鞍马、跳马以及单杠五个项目的决赛。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