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小鹏:特奥运动员特别阳光 希望大家不要以表面去评判他们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3月15日,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以下简称特奥会)中国体操男队的比赛,看台上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奥运冠军李小鹏。

李小鹏为特奥运动员加油

就在前一晚,阿布扎比扎耶德体育馆,第十五届特奥会开幕式,李小鹏牵着体操队15岁的李想,随中国队一起入场。参加过雅典,悉尼,北京三届奥运会,却从来都没有没有参加过开幕式的运动员入场仪式,李小鹏终于在阿布扎比圆梦了。 “很开心,很感动。”整个特奥会的开幕式,李小鹏都牵着李想的手,希望能够带给他更多的力量。

这不是李小鹏第一次见到特奥运动员,但是李想却让他很感动。开幕式开始前,李想塞给李小鹏一个小纸条。“李小鹏哥哥,你好,我是李想,是一名特奥冠军,我非常喜欢你,喜欢体操,我要努力成为像你一样的世界冠军。”

开幕式开始前,李想给李小鹏的小纸条

比赛结束,李想率先跑过来,一头钻进李小鹏的怀里,其他队员们也都陆续跑过来跟李小鹏拥抱。虽然表达能力有限,但是队员们都非常有礼貌,“谢谢小鹏哥哥” 。

特奥会是专门为智能低下,言语不清的神经和精神障碍患者甚至是生活不能自理的儿童举办的国际性运动竞赛活动。这项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夏季,冬季交替进行。

通过和特奥运动员的近距离接触,李小鹏感受到了他们对于体育的热爱,“他们真的特别阳光,希望大家不要以表面去评判他们。无论是特奥会,还是奥运会,都是让我们更加积极向上。”

李小鹏与特奥运动员在一起

李小鹏印象最深刻的是孩子们笑容。“孩子们在体育场上的笑容是最美好的。”他希望特殊群体的孩子能够热爱体育,参与体育,享受体育。同时他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