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欧冠八强:英超半壁江山 C罗梅西仍无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2018-19赛季欧冠1/8决赛全部结束。利物浦、曼城、曼联、托特纳姆热刺、巴塞罗那、尤文图斯、阿贾克斯和波尔图分别淘汰各自的对手晋级八强。八强抽签仪式将在北京时间3月15日19:00举行。

欧冠八强全部诞生

2018-19赛季欧冠八强名单:

英超:利物浦、曼城、曼联、托特纳姆热刺

西甲:巴塞罗那

意甲:尤文图斯

葡超:波尔图

荷甲:阿贾克斯

1/8决赛焦点:

欧冠八强英超占一半:欧冠八强中英超球队占据半壁江山,利物浦、曼城、曼联和热刺全部突围成功,10年来英超首次有4支球队进入欧冠八强。而此外意甲、西甲、葡超和荷甲各自只有一支球队。

德甲13年来首次无缘八强:随着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和沙尔克的出局,本赛季的欧冠八强名单中没有德甲球队的参与,这是自2005-06赛季以来德甲首次没有球队进八强。

C罗天神下凡创奇迹:在首回合0比2落败的情况下,C罗次回合上演帽子戏法率领尤文逆转马竞晋级八强。这是C罗欧冠第8次帽子戏法,追平梅西的纪录。职业生涯帽子戏法则已经达到52次。

C罗怒刷无数纪录:帽子戏法之后,C罗在欧冠的进球数达到124球,继续一骑绝尘。有118支球队在欧冠的进球数不及他一人多,包括马竞(118球)。C罗在欧冠淘汰赛进球达到63个,比梅西多了23个。自2014年以来,马竞5次欧战淘汰赛出局全部拜C罗所赐。

巴萨连续12年进欧冠八强:巴萨在次回合5比1大胜里昂顺利晋级,他们连续12个赛季杀入欧冠八强,显示了极为稳定的状态。

梅西在诺坎普球场的欧冠比赛中61场打入62球。而他的欧冠出场次数也达到131次,超越伊涅斯塔升至队史第二,仅次于151场的哈维。

梅罗之战仍在延续:欧冠1/8决赛次回合,C罗送出帽子戏法率领尤文大逆转晋级,而梅西则给出两射两传的数据助巴萨晋级,谁说绝代双骄时代结束了?C罗和梅西仍是金球奖的有力争夺者。

曼城送7球横扫:曼城堪称1/8决赛最强势晋级的球队,不仅主客场双杀,次回合更是在主场送出7比0的横扫一役,追平欧冠改制以来淘汰赛最大胜场纪录。阿圭罗本赛季已经打入26球,欧战5场5球。蓝月亮军团也成为夺冠热门球队。

欧冠三连冠+卫冕冠军出局:最近3个赛季的欧冠冠军皇马,在送走C罗后一蹶不振。欧冠1/8决赛次回合他们1比4主场惨败在阿贾克斯脚下无缘八强,欧冠卫冕冠军就此出局,而索拉里也因此黯然下课,齐达内重新出山。

曼联逆袭创纪录:在首回合主场0比2落败的情况下,曼联客场3比1击败大巴黎,成为欧冠历史上第一支淘汰赛首回合主场两球落败次回合逆转晋级的球队。

大巴黎连续3个赛季无缘八强:巴黎圣日耳曼一直希望在欧冠取得突破,但总是事以愿违。在被曼联逆转导致出局后,巴黎圣日耳曼已经连续3个赛季无缘欧冠八强。

欧冠未来赛程安排(欧洲中部时间):

欧冠1/4决赛、半决赛抽签:2019年3月15日

欧冠1/4决赛首回合:2019年4月9日、10日

欧冠1/4决赛次回合:2019年4月16日、17日

欧冠半决赛首回合:2019年4月30日、5月1日

欧冠半决赛次回合:2019年5月7日、8日

欧冠决赛:2019年6月1日(马德里大都会球场)

1/8决赛次回合战况:

尤文图斯3-0(总分3-2)马德里竞技

开场第4分钟,基耶利尼就打入一球,但主裁判认定C罗冲撞门将奥布拉克在先进球无效。第27分钟,贝尔纳代斯基左路传中到后点,C罗力压胡安弗兰头球攻门命中右下角,尤文图斯1比0领先马德里竞技。第48分钟,坎塞洛右路传中,C罗抢点头球攻门被奥布拉克扑出。门线技术显示,皮球的整体已经越过门线进球有效,尤文图斯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第85分钟,贝尔纳代斯基突入禁区被科雷亚从背后推倒,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随后C罗操刀主罚命中左下角完成帽子戏法,尤文图斯3比0大胜马德里竞技,总分3比2逆袭成功晋级八强。

曼城7-0(总分10-2)沙尔克

第35分钟,布鲁马禁区内放倒贝尔纳多-席尔瓦,主裁判判罚了点球。随后阿圭罗勺子点球破门,曼城1比0领先沙尔克。仅仅三分钟后,斯特林禁区右翼巧妙脚后跟分球,阿圭罗跟进低射命中梅开二度,曼城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第43分钟,津琴科送出过顶挑传,萨内禁区左翼低射命中右下角,曼城将比分改写为3比0。第56分钟,萨内左路传中,斯特林禁区右翼跟进攻门得手,原本助理裁判示意越位,但VAR认定进球有效,曼城4比0领先。第71分钟,萨内突入禁区左翼倒三角回传,贝尔纳多-席尔瓦跟上推射命中右下角,5比0!第78分钟,萨内送出绝妙直传球,福登突入禁区晃过门将轻松将球打入空门,比分变为6比0。第84分钟,贝尔纳多-席尔瓦右路横传,热苏斯攻门击中右门柱弹入网内,最终曼城7比0横扫沙尔克,总分10比2昂首晋级八强。

巴塞罗那5-1(总分5-1)里昂

第16分钟,德纳耶尔禁区内侵犯苏亚雷斯,主裁判判罚点球。随后梅西送出勺子点球,巴塞罗那1比0领先里昂。第31分钟,苏亚雷斯接应同伴斜传突破两人包夹闯入禁区,随后他无私横传分球,库蒂尼奥轻松将球打入空门,巴塞罗那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第58分钟,图萨尔特禁区内的混战中胸部停球凌空抽射命中左下角,里昂将比分扳成1比2。第78分钟,布斯克茨传球,梅西中路突破假动作晃开两人防守后攻门,球被门将挡了一下依旧钻入球门左下角,巴塞罗那3比1领先里昂。第81分钟,梅西右侧肋部突入禁区传中,皮克包抄将球打入空门,4比1。第86分钟,梅西中路突破分球,登贝莱左路插上攻门得手,巴塞罗那5比1大胜里昂晋级八强。

拜仁慕尼黑1-3(总分1-3)利物浦

第26分钟,范迪克后场长传,马内力压拉菲尼亚得球,面对出击的诺伊尔,马内巧妙晃开封堵后挑射空门命中右下角,利物浦1比0领先拜仁慕尼黑。第39分钟,聚勒后场送出长传,格纳布里突入禁区右翼大力将球抽向门前,马蒂普不慎将球挡入自家球门,拜仁慕尼黑将比分扳成1比1平。第69分钟,米尔纳右侧角球传中,范迪克抢点头球攻门命中,利物浦2比1再度领先拜仁慕尼黑。第84分钟,萨拉赫右侧肋部挑传后点,马内抢点头球攻门命中梅开二度,利物浦3比1击败拜仁慕尼黑,昂首晋级欧冠八强。

皇家马德里1-4(总分3-5)阿贾克斯

开场仅仅7分钟,塔迪奇突入禁区右路倒三角回传,齐耶赫推射命中,阿贾克斯1比0取得领先。第18分钟,塔迪奇马赛回旋过掉卡塞米罗后送出斜塞球,内雷斯禁区内晃过库尔图瓦将球打入空门,阿贾克斯2比0扩大优势。第62分钟,范德比克送出助攻,塔迪奇攻门命中左上角,阿贾克斯将比分改写为3比0。第70分钟,阿森西奥将球射入右下角,皇马扳成1比3。仅仅两分钟后,舍内任意球直接挂入右上方的死角,最终阿贾克斯4比1大胜皇马,总分5比3淘汰卫冕冠军晋级八强。

巴黎圣日耳曼1-3(总分3-3)曼联

开场仅仅两分钟,科雷尔后场回传失误,卢卡库断球突入禁区晃过布冯小角度将球打入空门,曼联1比0领先巴黎圣日耳曼。第12分钟,阿尔维斯送出直传,姆巴佩右路插上倒地传中,贝尔纳特后点跟进推射命中,巴黎圣日耳曼将比分扳成1比1平。第30分钟,佩雷拉中路横传,拉什福德左侧肋部突然远射造成布冯扑球脱手,卢卡库跟进补射命中,曼联2比1再度领先巴黎圣日耳曼。第90分钟,达洛特尝试远射,球打在禁区内起跳的金彭贝的手臂上弹出底线。经过VAR认定,主裁判斯科米纳判罚了点球。随后拉什福德操刀主罚命中,曼联3比1击败巴黎圣日耳曼。双方总分战成3比3平,曼联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欧冠八强。

多特蒙德0-1(总分0-4)托特纳姆热刺

第48分钟,西索科中路直传,凯恩突入禁区攻门得手。凭借这个入球,热刺1比0击败多特蒙德,两回合总分4比0双杀对手晋级欧冠八强。

波尔图3-1(总分4-3)罗马

第26分钟,科罗纳左路突入禁区直塞,马雷加插上传中,苏亚雷斯小禁区内包抄攻门命中右下角,波尔图1比0领先罗马。第36分钟,米利塔奥禁区内侵犯佩罗蒂,主裁判判罚了点球。随后德罗西操刀主罚命中左下角,罗马将比分扳成1比1平。第52分钟,科罗纳左路传中,马雷加小禁区内攻门命中右上角,波尔图常规时间2比1击败罗马。双方总分3比3,比赛进入加时赛。第115分钟,弗洛伦齐禁区内拉倒费尔南多,经过VAR认定主裁判判罚了点球。随后特莱斯操刀主罚命中,波尔图总分4比3淘汰罗马晋级八强。

(夏弦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