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地利车手坦承禁药欺骗:再也不用带着这些秘密活了

腾讯体育讯 自行车界的禁药丑闻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当地时间本周一,奥地利车手、曾参加过环法的乔治-佩德尔承认在一次兴奋剂调查中存在欺骗行为。

28岁的佩德尔曾是三届全国计时赛冠军,2013年加盟世巡赛,2018年效力于法国著名车队FDJ。去年在环波兰赛中取得了第6赛段的胜利。

他在接受奥地利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使用过兴奋剂,自己再也不能“带着这些秘密提心吊胆过日子了”。去年秋天,佩德尔曾告诉警方他曾两次抽血,但坚称不是在赛前重新注入。“我接受了一个兴奋剂调查,我把自己的血抽了出来,但没有重新注入。但这已经是一个犯罪了。过去的日子像噩梦一般,我睡不好,吃不好。不知道自己是否会被定罪。不知道这些医生是否会保密。不过我再也不能带着这些秘密生活了。”佩德尔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

血液回输是血液兴奋剂一种普遍的方法,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明令禁用。不过佩德尔也坚称自己是“最近”才开始使用兴奋剂的,自己有些好成绩,例如2016年环意赛赛段第三名是干净的。

“这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错误。我取得的所有成功,包括环意赛都是干净的。我的成功跟兴奋剂没有关系。作为职业车手,你会有很大压力,找车队签合同,保住你的工作。有时候,确实会有一些不当的想法。医生也保证说你不会被抓。你明明知道这是诈骗,但也会不自觉的去做。”

佩德尔所属的FDJ车队表示稍晚时候会针对此事发布一个声明。

能够让佩德尔站出来承认欺骗的缘由是上周的北欧滑雪世锦赛上5位选手因为涉嫌使用兴奋剂被当地警方拘留。

据路透社和美联社报道,上周在奥地利西部茵斯布鲁克的塞费尔德举行的2019年北欧世界滑雪锦标赛上,是有5名赛事运动员涉嫌使用兴奋剂,被当地警方拘留。

据当地媒体报道,本次奥地利警方是突袭检查行动,由奥地利打击有组织犯罪办公室和慕尼黑检察官办公室联手出击,对运动员在世锦赛期间所住的宾馆进行突击检查。

本次行动一共拘留了9名嫌疑人,这9人之中有5名运动员,其中包括了2名奥地利运动员,2名爱沙尼亚运动员和1名哈萨克斯坦运动员。此外,还有两名涉嫌犯罪团伙的成员,以及一名德国的体育医生和他的同谋。这9位涉案嫌疑人都因为涉嫌使用了血液兴奋剂,或者买卖和兴奋剂有关的物质被拘留。(mand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