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领中超抗日拿广岛祭旗 喊双冠不开空头支票

中超使用双外援的队内规定,撞上老板许家印下达的双冠目标,恒大用3-0完胜天海来予以回应。

亚冠赛场,恒大可以使用最强阵,而小组赛的对手都是泛泛之辈,首轮更是面对日本4队中实力最弱的广岛,恒大唯一的目标就是拿到双线开门红,给冲击双冠之路开个好头。

能随意使用外援的恒大,亚冠会爆发出怎样的能量?

双冠任务?双外援中超用最低消费迎开门红

更新换代,这是恒大2019赛季必须完成的任务,只有年轻小将得到成长,恒大才有重新崛起的希望。换血,意味着很可能牺牲球队的成绩,当恒大又“自断退路”决定在中超战线使用双外援,更是让外界觉得球队在新赛季要里子不要面子——成绩上可以滑坡,但更新换代这条路必须走。

不过对于花了大价钱的老板许家印来说,给球队“施压”制定任务,那是最近几个赛季以来的传统,中超+亚冠双线都要冲冠,许老板给的压力并不小。当恒大赛季前的动员大会,老板开出双冠的目标后,外界就静待好戏的上演,而中超首轮的所谓“国家德比”,天海的纸面实力并不弱,是卡纳瓦罗新赛季迎来的第一个考验。

与天海的比赛,恒大3-0顺利完成任务。

不过内忧外患的天海,没能在恒大身上占到任何便宜,11打10的情况下让恒大拿到了3-0的最低消费。天海很可能还算不上职业队,一半首发球员租借而来,即便球队降级,他们也可以在赛季结束后“脱身”,没有归属感让天海的战斗力、凝聚力低下,恒大取得的3-0完胜很可能还无法让外界信服。

但对于5名年轻国脚首发的恒大青年军而言,这场最低消费,却极大提升了信心。无论3-0的完胜,是不是有对手无心恋战的原因在内,但至少让新恒大平稳起航。

遇最弱日本球队,亚冠首战最强阵射日祭旗

中超使用双外援,但亚冠恒大并没有这样的内部规定,意味着卡纳瓦罗可以更为从容地排兵布阵。中超首轮,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只是僚机,中超乃至亚洲球队都是顶级配置的保塔组合,还没有找到最佳状态,亚冠小组赛首轮,恒大还是以保塔组合带动出战,但另外2名外援很可能也会迎来正式比赛首秀。

即便郑智因伤继续缺阵,卡纳瓦罗也要对阵容进行一定的轮换,但理论上恒大可以排出更强的出场阵容。而且亚冠小组赛首轮的试阵,恒大还遭遇了实力相对一般,并且没有带全部主力来华的广岛三箭。

恒大能否重新扛起中超的抗日大旗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岛主帅城福浩确认只带了1名外援来到广州,而本身广岛也是日本参加亚冠4队中实力最弱的,无法与亚冠卫冕冠军鹿岛、J联赛卫冕冠军川崎,以及去年的天皇杯冠军浦和相提并论。

并且相比中超其他3队的分组,恒大的另外2个对手,韩国的大邱FC以及澳洲的墨尔本胜利,也不会构成太大的威胁。小组赛6轮,恒大只要不出太大的意外,出线甚至提前出线都是大概率事件,在小组出线无忧的情况下,恒大可以将更多精力集中在中超。

首轮pk广岛,有着连续16个亚冠主场不败的天体护身,加上恒大亚冠赛事面对日本球队向来砍瓜切菜,继中超拿到开门红之后,亚冠再收获胜利形成喜上加喜的局面,没有太多的疑问。

赛季初迅速完成磨合,双冠并非不可能

亚冠小组赛阶段的挑战相对不大,即便是处于更新换代初期的恒大,都能游刃有余对付亚冠小组赛。不要忘记了,在外界盯着恒大5名年轻国脚的同时,中超首轮3-0战胜天海的较量,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还没有发威,保塔组合找到最佳状态,天海在天体恐怕就不止遭遇0-3的完败。

恒大的双线开局,都没有太多的挑战,中超第2轮对垒泰达、第3轮遇到比自己更需要磨合期的大连,亚冠前2轮又分别碰到非主力的广岛,以及实力最弱的大邱FC,5场比赛给了全新恒大加速磨合的机会。进入4月份后,恒大才迎来相对较强的对手,中超先后要和富力打响广州德比,以及迎战有着费莱尼压阵的鲁能。

开局三连主有助于恒大渐入佳境

在面临真正考验之前,卡纳瓦罗要借助有利的赛程,让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逐渐找到最佳感觉,让新援迅速完成融合,接下来打硬战才更有底气。或许首轮中超,不像上港拿下4-0痛击同城对手申花那样痛快淋漓,不过赛季之初平稳起步是新恒大需要做的,广岛没有实力阻击恒大,那就朝着天体亚冠赛事连续17场不败前进。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