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忙学业仍兼顾国家队 女足旅美小将遗憾错失进球机会

腾讯体育3月5日阿尔加夫(文/张楠)赵瑜洁自己都没想到今天这场阿尔加夫杯的比赛会迎来国家队的首秀,尽管只有几分钟的时间。不过,更让她遗憾的是,今天错失了一个最好的进球机会。

赵瑜洁接受腾讯体育采访

边训练变完成学业也不愿放弃国家队

赵瑜洁跟其他女队员的经历都不太一样,她选择了一条跟别人都不同的道路。18岁选择前往美国读书,边读书边在NACC踢球。或许正因此,也引起了外界更多的关注。

选择这条路,就意味着你必须跟所有普通留学生一样,攻破语言关报考想去的大学。正是因为在国少队的时候受到当时的主教练高红的点拨,赵瑜洁做出了这样的决定。最终她拿到了全额奖学金,考上了弗罗里达州立大学,开始了一边求学一边在NACC踢球的生活。去年,她效力的球队获得了冠军,这也是对她最大的激励。她承认自己在人生的关键节点,做出了跟别人都不一样的选择,至于这条路未来是否也会跟大家不一样,她并不能预言。

“那个时候,我就是想出去看看。不管是什么样的方式,这个机会有可能训练体验高质量的足球比赛,又能够读大学,的确是个很好的机会。”回忆当时做出的决定,她这样表示。

之前,她曾经短暂入选了布鲁诺执教的国家队,而这一次球队备战阿尔加夫杯再次征调她,也证明了她的实力。但是现在学校的学习已经还在进行中,征召入队后,她也曾担心学校会不放她回来。在各方面协调之后,学校也表示理解她的情况,破例允许她先踢完阿尔加夫杯。

正是因为选择了跟别人不一样的道路,在这次集训的时候,她还不得不跟上学校的学习进度。昨天晚上,为了交一份周日前要完成的作业,也写到很晚。“因为自己真的不想放弃这个机会,所以这些辛苦都算什么。”赵瑜洁笑着告诉记者。

国家队首秀有惊喜也有遗憾

虽然已经经历了NACC一年的锻炼,但是重新回到国家队,赵瑜洁也感受了不一样的压力。“之前在西班牙训练的时候,觉得自己还是有点儿吃力,也可能跟来之前发烧有关。刚回国家队,觉得大姐姐们的技术都特别好,出球速率也特别快。”或许也是因为担心自己跟不上,赵瑜洁说教练也给了她很多的支持,让她能够适应球队的打法。

其实今天赛前,赵瑜洁根本没想到自己能上场,因为总觉得自己跟老队员还有差距。但是当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教练叫到她名字的时候,自己都有点儿吃惊,当然也有点儿小激动。“毕竟这是自己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能够代表国家队出场,肯定很激动。但是这是足球比赛,我也告诉自己要拿它当决赛踢,让自己一直要冷静。”

虽然是国家队首秀,但是赵瑜洁今天的表现可圈可点,也非常淡定。下半场比赛临近结束的前,中国队一度围攻对方球门,在前两脚都被人群挡住之后,赵瑜洁面对空门一脚射门,却打在了衡量被弹出。这也是她今天对自己最遗憾的地方。“平时训练这个球可能轻轻一推就进了,但是今天真的是太想进球了,所以用力太大。射门之前,我自己都以为会进呢。”赛后,赵瑜洁都还在为这个球而遗憾。

对于自己的国家队首秀,赵瑜洁也是又惊喜又遗憾。至于对世界杯的期待,她似乎都还没有敢去想这件事,只表示要做好自己,至于决定权还是留给教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