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女足六成优势输球不甘心 留洋增强王霜信心

腾讯体育3月4日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晚,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小组赛第2场比赛中,以0-1不敌丹麦女足。央视体育频道对中丹之战进行了现场直播,名嘴朱晓雨和前国脚毕妍做出精彩评述。

中国女足不敌丹麦

女足传控出彩四两拨千斤

在首场比赛中,中国女足1-3不敌挪威女足。朱晓雨表示,“第一场比赛中国女足无论在后防线还是在中场,贾秀全指导都是派出了新的组合,用一些新的尝试来锻炼队伍。在比赛之后令人欣喜的是,队员们没有因为那场比赛失利而丧失信心,大家都知道这次阿尔加夫杯的主要目的是什么。当然赢球是最好的,但是争胜不是一个终极的目标,终极目标是为了世界杯锻炼队伍。”

尽管首场比赛无论在比分还是场面都相当难看,但贾秀全依然给汪琳琳、林宇萍、姚伟等人锻炼的机会。毕妍说,“贾指导还是继续信任年轻队员,给他们机会,这就能看出阿尔加夫杯的意义在于练兵。”朱晓雨说,“在首次比赛后,贾秀全指导对防线进行了特别的部署和演练,重新组合了防线,中国女足的后防线确实有一些漏洞存在,但姑娘们在场上很努力。”

第21分钟,张睿前场右路一脚弧线球射门击中了门柱,中国女足与进球擦肩而过。“张睿现在真的是中国女足中场的节拍器,经验、技术动作运用的合理性都是非常出色的。”朱晓雨高赞道。随后,王霜利用个人出色的机会,给古雅沙创造了单刀的机会,可惜古雅沙没有把握住。王霜在中路强行突破,面对多人的包夹被拉拽,但主裁判并没有判罚。毕妍高赞,“从这个镜头来看,王霜个人拿球能力真的非常出众。”朱晓雨同意毕妍的观点,“在大巴黎这段时间,增强了王霜的信心。”

毕妍指出,这场比赛中国女足高压做得不错,不断给丹麦女足施加压力。“中国女足踢得更主动了,更有侵略性,尤其是在中前场高位逼抢,在对方后场抢下了很多球,也制造了很多射门机会。”朱晓雨称,“中国女足整体阵型比上一场更加紧凑,展现出了一个新的面貌,在场上的松弛状态、技战术的执行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改进。丹麦的身体优势太明显了,我们面对欧洲人高马大的球队,应该怎么去化解对方的力量优势?今天我们的传控做得非常到位,有点四两拨千斤的味道。”

女足达到技战术演练目的

中国女足打得不错,但却率先失分。当比赛进行到第59分钟时,瑟伦森左路任意球斜传禁区,王珊珊后点推倒阿恩特,主裁判判罚点球。毕妍指出,“这个球已经过了王珊珊的头顶,对手已经失去了对球的控制权,手上的动作应该避免,因为现在裁判对禁区内的动作抓得非常紧。”随后,丹麦女足队长哈德操刀主罚点球命中。

第90分钟,杨曼小禁区内制造险情,吴澄舒门前近距离被封堵,替补出场的赵瑜洁小禁区线上倒地扫射,球击中横梁下沿弹回场内,中国女足错失绝平良机。朱晓雨遗憾地说,“我的天啊,真是三过球门而不入啊!三个人加起来有四到五脚的射门,但是距离进球就差了一点点。”最终,中国女足0-1不敌丹麦女足,在阿尔加夫杯小组赛上遭遇两连败。

朱晓雨总结说,“在下半场比赛中国女足也制造了得分机会,但是自己没有把握住。即便比赛到了最后时刻,虽然落后但也没有放弃,通过战术变化给对方的球门施加压力。如果说进行战术演练的话,中国女足演练的套路是足够多的。但遗憾的是没有取得进球,没有取得胜利。这场比赛场面是六四开,中国女足可以占到六,但这种情况下、这种方式(点球)丢球输掉比赛确实让人不甘心。”

毕妍总结说,“通过整场比赛来看,我们有很多的机会,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稍微欠缺一点,而且运气稍微差了一点。今天的防守要比第一场要好很多,主动的侵略性,包括对身边人的逼抢。我们在进攻上很可惜,有两个门柱球。点球失分对队员们的心理也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拼到60分钟丢了这么个球。世界杯上裁判的执法肯定会更加严格,而且还有VAR。”(子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