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客战亚冠菜鸟迎治愈心病良机 天体护身恒大成日本球队梦魇

腾讯体育3月4日讯 2019赛季的亚冠小组赛明天正式开打,患有严重恐韩症的鲁能,遇到了亚冠菜鸟庆南FC,迎来了打破10年不胜韩国球队的绝对良机。相比鲁能,在亚冠连续16个主场不败的恒大,拿下日本4队中实力最弱的广岛则没有太大的悬念。

10年恐韩症,鲁能这次迎治愈良机

鲁能在亚冠史上,先后与城南FC、首尔、浦项和全北4队交手,总战绩为2胜4平10负,仅有的2场胜利,还是2007年主场2-1小胜城南FC,以及2009年2-0拿下首尔FC。不过2007赛季小组赛末轮客场面对城南,小负也能晋级的鲁能,0-3输给城南,将出线的大好前景葬送。

而从2009赛季客场1-1战平首尔FC以来,鲁能已经连续13场亚冠面对韩国球队不胜。当然,此前鲁能遇到的4支韩国球队,全部是K联赛的劲旅,全北是K联赛的绝对霸主,鲁能4次碰面遭遇4杀。首尔则是2013赛季的亚冠亚军,鲁能2016赛季4次和首尔碰面,2平2负未尝胜绩。此外,和浦项的4次交手中,鲁能也是被4杀。

但和全北、首尔、浦项,以及曾经辉煌过的城南相比,庆南FC是亚冠赛场不折不扣的菜鸟。而且首次获得亚冠资格的庆南,在冬窗经历了翻天覆地的调整,球队的K联赛金靴马尔康被华夏挖走,后防中坚朴志洙则加盟了恒大。

从2009赛季以来,延续了10年的恐韩症,鲁能有望在今年治愈,佩莱和费莱尼的组合,就是鲁能治愈恐韩症的信心保证。

中超平稳起步,鲁能能否双线开门红?

中超的首轮,面对上门挑战的人和,鲁能凭借费莱尼的进球,以1-0小胜人和,拿到中超新赛季的开门红。而在中超开打之前,鲁能的亚冠最终报名名单也已经确定,就是用费莱尼取代了格德斯,这个调整在首轮中超之后,被认为是明智的选择,费莱尼首秀进球,更是让鲁能在亚冠取得开门红有了底气。

格德斯虽然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中,成为鲁能的绝对大腿,但亚冠附加赛的哑火,最终让鲁能做出了“忍痛割爱”的决定,用费莱尼取代了他的亚冠报名资格。外援的纸面实力上,前场佩莱+费莱尼的组合,绝对碾压庆南FC,而后防线上,鲁能还有吉尔坐镇,即便是缺少了亚外,但鲁能还是拥有着绝对的底气。

不过“外战外行”的帽子,已经扣在鲁能头上太多年,李霄鹏第一次挥师征战亚冠,想帮助鲁能摘掉这个帽子,就从面对韩国球队开始。

魔鬼天体,恒大已成日本球队噩梦

亚冠的征程中,恒大最喜欢的对手无疑就是日本球队,淘汰赛曾将柏太阳神、大阪樱花、大阪钢巴打到毫无脾气。而且本赛季的同组日本对手广岛三箭,又是4支参赛日本球队中最弱的一支,亚冠附加赛,广岛三箭通过点球大战才涉险淘汰了泰国球队清莱联,新赛季的J联赛,广岛前2轮未尝胜绩。

亚冠和日本球队的交手中,恒大在天体只输过一场,即2014赛季的1/8决赛次回合0-1不敌大阪樱花,但要知道首回合恒大已经拿到5-1的大胜,次回合完全可以选择“放水”。并且,恒大从2015赛季小组赛末轮0-2不敌西悉尼流浪者以来,坐镇天体的亚冠赛事连续16场不败——2015赛季的最后4个主场3胜1平,成功问鼎;2016赛季虽然小组出局,但3个主场1胜2平;2017赛季5个主场3胜2平,包括了7-0大胜东方,首回合0-4落后的情况下,次回合险些翻盘上港;2018赛季4个主场2胜2平,包括了5-3超级逆转济州联。

亚冠赛场,向来有“中超克J联赛”的说法,而恒大就是日本球队最为头疼的那个对手,加上广岛的实力一般,想在恒大身上占到便宜可能性不大。对于处在更新换代中的恒大来说,保塔组合带着一批年轻小将,首轮遇到广岛这样的对手,战而胜之,将让恒大冬窗引进的年轻球员信心上得到极大的提升。

并且不要忘记了,恒大此前7个赛季的亚冠首战取得不败战绩,以替补阵容来华的广岛,取分都是奢望,少输当赢才是广岛的唯一选择。想从小组出线,广岛更应该去考虑如何从大邱FC和墨尔本胜利身上拿足分数,毕竟广岛的实力略强于墨尔本和大邱,身价不足千万欧的大邱,成为广岛关键的突破口。卡纳瓦罗的恒大,唯一的目标就是拿到双线开门红。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