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科帕重回蓝军首发屡献神扑 若鸟首球铁树原来真能开花

腾讯体育3月4日讯 (壮壮发自英国伦敦)英超第29轮,本周末英超分别迎来北伦敦德比(热刺vs阿森纳),西伦敦德比(富勒姆vs切尔西)以及默西塞德郡德比(埃弗顿vs利物浦),是名副其实的德比周。小编也有幸亲临了克拉文农场球场,见证了2018/19赛季的第二场西伦敦德比。

本场比赛科帕重回蓝军首发

本场比赛由于双方在积分榜上的排名差距比较大,所以并没有想象中的同一区域的德比那种浓重的火药味,双方球迷无论在赛前还是赛后都相对克制和理性。在比赛之前,富勒姆在英超积分榜排名倒数第二,领先倒数第一哈德斯菲尔德三分,但是与降级区之外有十分的差距;切尔西则是在少赛两场的情况下落后第四名的曼联五分,他们要想冲击前四本场必须拿下。

上一轮由于富勒姆0:2客场输给了南安普顿,曾今和莱斯特城一起创造过奇迹的主帅拉涅利在再次登陆英超之后被炒。目前代班的主帅是斯科特.帕克,他在之前并没有担任任何主帅的经验,但是却是地地道道的伦敦人,而且还是富勒姆退役的名宿。有趣的是他在作为球员加盟富勒姆之前,分别在切尔西,西汉姆和热刺三家伦敦俱乐部效力过,也算是对伦敦俱乐部比较熟悉了。有新闻称他在接管俱乐部之后,弗格森爵士给他致电祝贺并给了他一些管理和执教球队的诀窍,看来斯科特至少在英超的人缘还是不错的。

在斯科特上任之后,他也对富勒姆的首发阵容做出了一些调整,曾经跟随球队在英冠征战许久却在本赛季鲜有机会首发的老将麦当劳得到了首发机会,拉涅利和约卡诺维奇之前一直倚重的去年夏天引入的塞里却坐到了板凳上;另外,一直没有太多首发机会的富勒姆出身的英格兰本土边路球员塞塞尼翁也得到了一直渴望的首发。切尔西这边,凯帕在闹剧乌龙之后首次首发,赛前和赛后主帅萨里也表示这是常规操作,他已经知道自己错了,球队也应该首发更好的门将。

随着一声哨响,2018/19赛季的第二轮西伦敦德比正式开始。双方在比赛的前期,互有攻守,比赛相当精彩,其中很有意思的一段小插曲是富勒姆中场麦当劳的球衣在比赛当中被撕破了,他多次示意队友和裁判都没有得到机会重新换球衣,直到比赛来到第15分钟伊瓜因错失一个机会要开门球时,裁判才示意他可以换衣服。

当比赛来到第20分钟时,切尔西抓住了一个反击的机会,由边路的队长阿兹皮利奎塔带球迅速进入对方禁区之后,小角度传给伊瓜因轻松破门,比分来到1:0,切尔西领先。就在7分钟之后,富勒姆的边路进攻手莱安.巴贝尔高球传给阿森纳旧将钱伯斯之后,他在禁区顶部轻松射门扳平比分1:1。

比赛接下来的节奏之快让谁也没想到,仅仅4分钟之后,又是切尔西的反击,阿扎尔带球沿着禁区顶部边缘推进无果之后回传身后的若日尼奥,若日尼奥接球之后射门,命中了他在切尔西的第二球,也是他来到英超之后的第一枚非点球入球。

随着比赛来到下半场,双方的火药味开始稍微加重,巴贝尔在边路推搡威廉之后险些引起冲突。比赛的悬念也一直保持到了最后时刻,一直到补时阶段,塞塞尼翁在接高球打入被示意越位在先之后,比赛也进入了尾声。最终比分停在了和上半场一致的结果,切尔西2:1拿下了邻居富勒姆。

比赛之后由于凯帕的风波还未平息再加上大雨的天气,大部分切尔西球员都是三缄其口,对记者们都是笑而不语地快速离开,小编也好不容易地找到了今天刚刚生日的切尔西首发后卫吕迪格,和其他媒体的同仁一起对他进行了一波对聊。

首先我们询问了他对于目前局势的感受,他直言:“现在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距离前四咬得很紧,面对热刺赢了,今天也赢了,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我们会继续保持下去。”当问到最近的切尔西是不是又回到了赛季初那个切尔西时,吕迪格说:“在面对曼联,曼城这样的强队时,大家都需要学习,就算主帅萨里也是,我们只是需要一些时间,我们会变得更好。”

腾讯体育赛后采访吕迪格

当问到萨里最近是不是和球员们在战术上妥协了的时候,德国后卫这样说道:“他之前来自不同的联赛,需要学习和适应这里的节奏,曼城联赛那场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们想要更多的高位逼抢,结果你们都看到了。但是面对不同的球队也需要不同的战术,不是说之前的战术就是错误的,我们在上周打曼城和热刺的时候就比较保守一点,今天又进攻多一点,这都是主帅决定的。”

当在让他评价凯帕和若日尼奥时,他说:“凯帕已经认识到他自己的错误了,他也跟全世界道歉了,大家应该给他一个机会,今天他的表现没话说,他会赢回我们的信任的。”“若日尼奥之前饱受质疑,今天他证明了自己,就像我之前说的,他来自不同的联赛,英格兰的联赛一般压力和密度都很大,大家都需要时间去适应,他也是。如果说有什么我可以建议他的话,他应该多去健身房练练块儿,哈哈哈哈哈。”吕迪格的幽默也把我们都逗乐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