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谁能挡我?曼城一波5连胜反超红军2分 对手全场0射门

腾讯体育3月3日讯 客场以1比0战胜伯恩茅斯之后,取得五连胜的曼城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以2分的优势领跑,压力落在了周日出战默西塞德德比的利物浦的身上。尽管蓝月亮此役仅仅一球小胜,但他们竟然让伯恩茅斯全场没有一次射门。

马赫雷斯一脚定乾坤

28轮之后,曼城以68分排名次席,落后榜首的利物浦1分,考虑到其后的热刺只有60分,这意味着本赛季的英超冠军将在曼城与利物浦之间产生。如何面对争冠所带来的巨大压力,瓜迪奥拉显然很有心得,他的应对之道是专注于眼前的比赛。

伯恩茅斯近期的状态极为低迷,此前四场英超从未取胜,而且足足丢掉了11球。埃迪豪指出,“对我们来说,丢球成了一个问题,或许自12月以来就是如此了。”如何面对以进攻见长的曼城,埃迪豪无奈之下只能变阵五后卫,甚至在比赛中全部11名球员都退回到本方半场,试图以铁桶阵遏制曼城。

这样的战术一度受到成效,曼城似乎无法用传球撕破对手的防线。传奇后卫厄普森指出,“伯恩茅斯改变了自己的战术,不再与顶级球队争抢控球权,而是不断向对手施压,让他们感到沮丧,曼城发现自己很难创造出机会。”

伯恩茅斯被压制的全场0射门

蓝月亮不仅上半场无法破门,德布劳内还在上半场结束前因伤退场,但谁也没有想到的是,替补出场的马赫雷斯却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英格兰传奇女球星阿莱士-斯科特指出,“这是曼城真正出色的地方,他们非常有耐心,他们不会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感到担心,他们只是继续按照自己的战术去踢,他们完全相信自己会得到机会。”

此役以一球小胜之后,曼城在顶级联赛8次对阵伯恩茅斯保持全胜,创造了英格兰顶级联赛史上面对同一对手最长全胜纪录,此前纪录由布莱顿对阵狼队时保持的7战全胜。在这8场比赛里,蓝月亮打入25球仅丢3球。更让埃迪豪感到尴尬的是,伯恩茅斯此役竟然没有一脚射门,也成为OPTA开始统计以来第一支在英超主场0射门的球队。

以状态而言,曼城战胜伯恩茅斯在情理之中。然而,在争冠战里,任何一场胜利都有着重要的意义,正因如此,在主裁判吹响终场哨之后,瓜迪奥拉兴奋的与球员们一起庆祝。前西汉姆中场里奥-科克指出,“你可以看到瓜迪奥拉有多么高兴,他知道这场胜利有多么重要。”现在,压力落到了克洛普和利物浦球员的身上。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