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田联公布新排名体系中国3项第1 苏炳添排名男子百米第3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国际田联在经过超过10个月的准备、论证和筹备后,终于推出了新的世界积分排名系统。国际田联声明,这个积分排名本赛季暂不作为多哈世锦赛参赛标准的考核,但经过完善之后今后将作为重大赛事选拔的考核标准。

在最新公布的男女各23项世界排名里,中国田径女将巩立姣、吕会会、切阳什姐,分别占据女子铅球、女子标枪、女子20公里竞走世界第一。中国飞人苏炳添,排名男子100米项目世界第三。

男子100米的世界排名,还包含过去一年相关的男子60米、55米以及50米的比赛情况。目前这个项目世界排名第一的是美国的罗尼-布莱克,他积分为1434分。去年创造室内60米世界纪录、跑出9秒79的百米赛季世界最佳的科尔曼,以1432分屈居第二。

中国队的苏炳添以1374分排名世界第三,另一名中国飞人谢震业积1270分排名第17位。

新的积分体系根据不同比赛的级别,有不同的积分算法,每站比赛运动员的成绩折算成一定的分数,最终的积分是这些赛事的平均分。

以苏炳添为例,他目前被录入的有一年之内的五个成绩,分别是去年伯明翰室内世锦赛以6秒42获得的室内60米亚军、去年马德里挑战赛跑出的9秒91、去年钻石联赛巴黎站跑出的9秒91、去年雅加达亚运会百米夺冠时跑出的9秒92,以及今年伯明翰室内世锦赛跑出的6秒47。

男子200米世界排名第一的是美国人莱尔斯,中国队的别舸世界排名第69位。男子110米栏,俄罗斯的舒本科夫积1449分排名世界第一,去年在雅加达亚运会上成功卫冕的中国栏王谢文骏积1220分并列第27位。

男子跳高,卡塔尔名将巴尔希姆积1407分排名第一,中国队的王宇积1324分排名第5,日本队黑马户边直人积1314分排名第七。男子撑杆跳高,美国的肯德里格斯排名第一,中国队的黄博凯排名第15位。

男子跳远,南非名将曼永加积1444分排名第一,中国队的黄常洲积1253分排名第10。男子马拉松,去年创造新世界纪录的肯尼亚名将基普乔格积1458分高居第一。男子20公里竞走,日本队的池田向希积1279分排名第一,中国队的王凯华积1218分排名第12位。

女子100米世界排名前两位的,是来自科特迪瓦的塔洛和阿霍伊,去年女子百米跑出10秒99的中国女飞人韦永丽积1244分排名第20位。

女子铅球项目,中国名将巩立姣积1392分、以领先第二名52分的巨大优势排名世界第一。德国名将施瓦尼茨积1340分排名第二,新西兰的维利-亚当斯积1237分排名第八。

女子链球项目,波兰名将沃达尔奇克排名第一,中国的王铮和罗娜分别排名第8和第10。女子标枪,中国的吕会会和刘诗颖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三位。女子20公里竞走,中国队的切阳什姐积1300分排名第一。女子50公里竞走,中国队的梁瑞排名世界第三。

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希望新的积分排名系统能让运动员、媒体和广大爱好者更清晰地了解赛事的规格和各个项目的动态。

未来希望将这个积分排名系统继续打造完善,使其成为全球田径重大赛事的标准体系,让全世界对田径运动感兴趣的人能清晰地得知谁是该项目的世界第一。(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