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媒狂赞武磊踢满全场 日本球迷不服:别尬吹先进球再说

腾讯体育2月23日(文/应虹霞)23日,赶在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幕之先,上港和国安将率先在超级杯上,上演火星撞地球。“后武磊时代”,上港将祭出怎样的打法,引人瞩目。

而同一天,西班牙当地时间日凌晨进行的西甲联赛中,西班牙人1比1战平韦斯卡,中国球员武磊踢满全场,表现出色。对此,西班牙媒体评价称“武磊征服了整个西班牙人的球场”,马卡报和阿斯报都为他打出了2星的高分。

但,在海的另一边,日本网友却无不羡慕嫉妒。有日本网友声称,“中国人口基数大,容易出现突然变异。”也有日本网友酸讽,“别尬吹,先进个球再说。”

武磊在阿联酋亚洲杯上的表现,令他在亚洲声名远扬。亚洲杯后,武磊加盟西班牙人队,日本媒体对他持续有关注报道。

23日,日本媒体就报道称,“中国国家队王牌、上赛季中超先生和金靴得主武磊,1月从上海上港转会西班牙人队。在两场比赛替补上场后,上一轮对阵瓦伦西亚第一次实现首发,对阵韦斯卡,他再次实现首发并打满了全场。”

是役,武磊距离西甲首粒进球一度近在咫尺,第14分钟,他高高跃起,一记凌空劲射稍稍偏出门柱。第63分钟,他从左路实现个人突破,可惜射门击中了左门柱。

对此,西班牙《马卡报》制作了武磊特集,指出:“这名中国边锋已经成为了主场球迷看台的宠儿,他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球迷们的喜爱,在对阵韦斯卡的比赛中,武磊也是全场比赛表现最为亮眼的几名西班牙人球员之一。”

“刚刚领取了中国金球奖的武磊在场上非常兴奋且活跃,他的精彩凌空抽射让球迷们兴奋得从座位上起身鼓掌,下半场的一次射门击中立柱,即便到了最后一刻,武磊依旧没有停止步伐,他努力寻求破门来帮助球队获胜。”

“虽然掌握西语的难度依旧摆在那里,不过中国前锋已经为自己在西班牙人队内赢得了一席之地,刚来到球队不久的他已经为西班牙人上阵了四次,两次主场比赛上阵均有不俗表现。”

不过,在海的另一边,自诩是进军西甲先行者的日本球迷,却表示了不服。

日本球员曾在西甲联赛开创过先河。1999年,城彰二第一个挑战巴拉多利德,此后是大久保嘉人(马约卡)和中村俊辅(西班牙人)。当下则有柴崎岳和乾贵士,其中,作为出身东亚的球员,在西甲第一个取得成功的当数乾贵士。他已经赢得了稳定的地位。他在埃瓦尔上场89场,进11球;在皇家贝蒂斯上场8场,转会来到阿拉维斯以后,距离树立西甲上场100场的金字塔式纪录,仅有1场之遥。

有日本球迷就指出,为此他们酸讽称,“(中国)人口基数大,容易出现突然变异。”“出现身体能力比日本人强的球员,完全不奇怪。”“别尬吹,先进个球再说。”

也有客观的日本球迷指出,“尽管中国人不适合集体项目”,“但一旦中国足球打出整体战术,恐将极大地改变东亚的足球势力版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