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夺MVP还缺少一条件 火箭接下来25战需赢21场?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本赛季迄今为止,哈登打出了极为震撼的表现,但在美媒体《spacecityscoop》看来,哈登想要拿到常规赛MVP并不容易,火箭目前只是拿到33胜,如果哈登想要夺取MVP,休城需要在赛季剩余25场比赛里赢下21场。

哈登想夺MVP并不容易

不可否认,哈登打出了历史级的表现,他本赛季场均拿到36.6分,在联盟排名第一,同时,哈登已经连续31场比赛拿到至少30分,成为了继张伯伦后,历史第二位做到这点的球员。除了得分外,他场均还能够拿到6.7个篮板7.7次助攻,在球队频频遭遇伤病的不利状况下,哈登几乎用一己之力带领火箭打到西部第五的位置。

如果单论个人表现,哈登已经可以将MVP奖杯带回家,但问题是,MVP的评选并不完全以个人表现为主,还会参考球队的战绩,在东部,阿德托昆博本赛季打得风生水起,他带领雄鹿拿到了东部第一的位置,而在西部,保罗-乔治打出了最好的一年,帮助雷霆打到西部第三。

因此,对于哈登而言,如果他想要夺取MVP,火箭就必须在接下来赢得更多的比赛。

抛开詹姆斯在2011-12赛季的缩水赛季拿到常规赛MVP,自从2000年以来,只有一名常规赛MVP所在的球队战绩未能达到54胜,在2016-17赛季,杜兰特转会勇士,韦斯布鲁克独自带队拿到了47胜35负的战绩,将雷霆带进季后赛。

虽然球队战绩最终未能达标,但韦少当时打出了震古烁今的一个赛季,他场均拿到31.6分,成为联盟得分王,此外,韦斯布鲁克也成为了自1961-62赛季的奥斯卡-罗伯特森后,首位在单季拿到场均三双的球员,他的单季三双总数更是超越了“大O”,刷新了NBA历史纪录。

那个赛季的韦少堪称数据之王,他所创造的一系列历史纪录足以抵消战绩的劣势。

然而,在最近这些年里,也仅仅只有韦斯布鲁克是一个例外,自从2000年以来,除了韦少所在的雷霆外,其他常规赛MVP所在的球队均是东西部排名第一、第二的球队。

赛季还有25场,火箭目前的战绩为33胜24负,如果想要达到50胜,他们就需要赢下17场,但即便如此,可能依旧不够。在2005-06赛季,纳什获得常规赛MVP,当季,他率领太阳拿到了54胜,如果想要达到这一门槛线,哈登就需要带队在接下来拿到21场胜利。

当然,如果火箭战绩未能达标,而哈登延续疯狂的纪录,这也会让本赛季的MVP之争充满悬念,哈登又能否成为继韦少之后,本世纪第二位在未能带队拿到50场胜利基础上获得常规赛MVP的球员?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