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成龙:拳法是我的优势 未来有信心斩获ONE金腰带

腾讯体育讯(特约记者李田友新加坡报道)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ONE冠军赛新加坡站将于本周五拉开战幕,中国搏击新一代领军人物张成龙将对阵柬埔寨名将孔桑波。张成龙赛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对阵孔桑波这样的高棉拳顶级高手时,拳法将是自己最大的突破口,同时他也表示他对于未来斩获ONE冠军赛的金腰带充满了信心。

张成龙人称“泰拳小子”,他是唯一进入过GLORY世界排名前十的中国拳手,获得过GLORY亚洲四人赛金腰带,是国内搏击界冉冉升起的一颗超级新星,很多专家都看好他在未来成为中国搏击新的领军人物。

这场比赛将是张成龙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使用分指手套,在谈到这可能对于自己带来的影响时,张成龙表示:“第一次多少都会有些不习惯,因为之前一直都用的大拳套。最近在训练中尝试了分指手套,觉得它的伤害很大,有时候自己都不知道手到底应该怎样放。还是需要多适应一下。”

对于本场比赛的对手孔桑波,张成龙表示对于对手的特点比较了解:“从去年年底这场比赛确定下来之后,我和教练观看了他很多的比赛资料。他的技术比较好,控场能力比较强,主要还是偏向于腿法。我的身高比他高,拳法也比他好,因此我应该主要还是在拳法方面寻找突破口吧。”

孔桑波之前曾表示他认为高棉拳是世界上最厉害的武术,并表示他腿法的杀伤力要大于张成龙。对此张成龙开了个小玩笑:“他可能是自己天天踢沙包,感觉比我踢得重。他只是练他自己的,这些想法都是他自己认为的吧。”

之前韩子豪在ONE冠军赛中冲击金腰带失败,没有能够成为中国第一位在这项赛事中获得金腰带的男子选手,如今张成龙有机会弥补这一遗憾。在谈到这一点时他显得比较坦然:“努力争取吧,如果有机会肯定会努力,不会让机会轻易溜走。争取把接下来在ONE的每一场比赛都发挥到最好。”

ONE冠军赛赛前的称重、尿检环节非常严格,张成龙表示这个过程确实非常痛苦:“之前的比赛都没有如此严格的尿检,这一次反复折腾了好几次,有时候是体重过了,但是尿液的浓度达不到标准,有时候是尿液的浓度下来了,但是体重又过不了,真的很辛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