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码归化铁卫布朗宁:加强版张琳芃 一人通吃恒大防线?

广州恒大官方宣布,英超埃弗顿青训、英籍华裔球员布朗宁加盟球队。这名后防线的多面手,曾先后入选英格兰U17、U19、U20国青队,效力过英超埃弗顿队,英冠桑德兰、维冈竞技、普雷斯顿。值得一提的是,布朗宁是归化球员,归化手续正在办理中。

布朗宁未来如果能进入国足,竞争力如何?

可以出任中后卫或者右后卫的布朗宁,称得上是“加强版”张琳芃。他身体强壮、作风硬朗,有着很好的爆发力,并且防守技术全面。24岁的年龄,如果能够顺利归化代表国足出战,将会是冲击2022年世界杯时的防线关键力量。

埃弗顿青训坐稳英冠主力:外祖父是广东人,具备为中国队出战的资格

A,外祖父是广东人:具备为中国队出战资格

1994年5月27日的时候,泰亚斯-布朗宁出生于英国利物浦。他的外祖父是来自于中国的广东人,母亲则是英国的华裔,这使得布朗宁符合三代以内华裔的归化条件。值得一提的是,Browning(布朗宁)这个姓来自他的英国外祖母,因为布朗宁的妈妈从未见过他的外祖父,一度导致了归化工作出现了一些小波折。

布朗宁妈妈和幼时布朗宁的照片:非常明显的华裔特征

B,埃弗顿青训坐稳英冠主力:默西赛德郡德比是他的英超首秀

布朗宁在10岁的时候,加入了埃弗顿青训营。因为出色的表现,使得他一直受到高度关注,先后入选过英格兰U17、U19和U20国家队。2013-14赛季,19岁的布朗宁晋升埃弗顿一线队。2014年9月27日,在埃弗顿与利物浦的默西赛德郡德比战中,当时年仅20岁的他,替补登场完成了自己的英超首秀。

布朗宁的职业生涯出场记录:打过一赛季的英冠主力,踢过9场埃弗顿一线队比赛

布朗宁在埃弗顿一线队有过三个赛季效力时间,不过总共只是获得了9次出场机会。3年期间,他更多是为埃弗顿预备队出场,116场比赛收获5球7助攻的成绩单。

在著名的默西赛德郡德比战中完成英超首秀,布朗宁的起点还是相当不错

除此之外,他还曾经短期租借到英冠的维冈竞技(1个月踢了2场)和普雷斯顿效力(半年时间踢了8场)。上赛季,也就是2017-18赛季里,布朗宁被租借到英冠球队桑德兰,成功赢得了主力球员的身份,完整地踢完了一个赛季。他一共出场29次,称得上是一名实实在在的英冠主力球员。

身体素质和技术特点分析:爆发力好、速度不错,有着强硬的防守风格

A,球场位置:中卫、右后卫

布朗宁是防线多面手,可以胜任整条防线的所有位置

从过往的数据可以看到,布朗宁在球场上,惯常的位置是中后卫及右后卫。甚至在必要的时候,他还偶尔客串过左后卫。这种可以胜任后防线4个位置的特点,称得上是标准的万金油球员。

B,速度: 移动敏捷、灵活

作为一名身高181公分,可以胜任右后卫和中卫职能的球员,布朗宁的速度还是较为不错的。他在比赛中,有着快速移动的能力,脚下敏捷、灵活,是他的特点。

中卫位置的布朗宁快速移动,完成解围

从这一次的防守移动中可以看到,布朗宁的脚下动作敏捷、快速。这一次的预判和解围,都相当不错。这种下三路的防守动作,是他的强项。

C,弹跳不错:具备一定的头球得分能力

虽然只有身高181公分,但是却能够在英格兰联赛中出任中卫,说明了布朗宁有着很好的弹跳和身体素质。

英格兰U23联赛中,头球破门,帮助埃弗顿1-0领先托特纳姆热刺

布朗宁不但在防守端具备一定的头球能力,在进攻端也能利用头球完成进球。在代表埃弗顿U23出战托特纳姆热刺U23的比赛中,布朗宁的头球破门,帮助球队1-0领先。

D,防守风格:球风硬朗、擅长上抢

作为10岁加入埃弗顿青训,成长于英格兰的年轻人,布朗宁的防守风格也颇为硬朗,擅长上抢。

坚决地前顶,完成断球

从动图上可以看到,这一次布朗宁坚决地前顶,阻止了对手的反击机会,完成了高位的断球,让本队获得再一次进攻的机会。

未来在广州恒大和中国男足的定位:三中卫的边中卫 & 四后卫体系下的边后卫

A,布朗宁是张琳芃的加强版:取代冯潇霆或者让张琳芃去中卫

从亚洲杯时,中国男足曾经使用的阵型可以看到,布朗宁在三中卫和四中卫阵型下,都能找到合适自己的位置。

中国男足三中卫阵型下的战术板:布朗宁可以出任2个位置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布朗宁在未来的中国男足,或者广州恒大,可以直接取代冯潇霆中卫位置,或者取代张琳芃的右后卫/右边中卫位置,让张琳芃居中或者去到中卫位置。

另外一方面,在中国男足,郑智的位置被另外一名归化球员李可(延纳里斯)取代,这样一来,中国男足2个关键位置的换代就能顺利完成。

上赛季效力英冠时,布朗宁主打位置就是右边中卫

上赛季效力于英冠桑德兰时,布朗宁最惯常的位置,就是三中卫体系下,居右的那个中卫。他具备不错的弹跳、一定的速度和硬朗的球风。未来的中国男足,他也能在三后卫和四后卫体系下,切换自如。

肋部成功前顶解围,有着不错的空间保护意识

这一次的防守中,布朗宁在右边中卫的位置上,完成了漂亮地拦截。他有着不错的空间意识,也懂得卡住肋部的空间。凭借着脚下移动的灵活性,完成了头球拦截。

B,可以胜任边后卫:具备逆足能力 & 擅长连续传接球,有着较好的技术功底

在另外一方面,如果出任边后卫的话,布朗宁同样具备很好的接应、传中和连续传接球的优势。

具备连续传接球的能力

尽管说英格兰球员并不算是技术细腻的代表,不过作为英国知名青训队伍,埃弗顿的佳作,布朗宁的脚下技术和整体意识还是较为不错。这一次边路的连续传接球,可以看出他不错的整体意识。

英超处子秀中,就策动进球,帮助埃弗顿1-1战平利物浦!

效力于埃弗顿时,布朗宁在自己的英超处子秀上,曾经留下过功勋。当时他快速前插接应贾吉尔卡的长传。随后顶开利物浦左后卫莫雷诺送出逆足的左脚传中。尽管第一点没能形成攻门,不过随后的二次进攻,让贾吉尔卡获得远射机会,在伤停补时扳平比分。

结束语:

考虑到亚洲杯八强战对阵伊朗时,三名中卫一人一次失误,导致国足出局。冯潇霆老去之后,我们的确需要一个接班人。布朗宁就是最佳的选择,将会提供国足防线更多的选择。

曾经代表英格兰国字号有过出场记录的布朗宁,能扛起国足的后防大旗吗?

这大概也是为什么,即便归化工作尚未完成,但广州恒大依旧将他签下,甚至宁可他以外援的身份出战的原因。布朗宁尽快融入球队,不仅仅对于广州恒大,甚至对于中国男足,都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米奇看球)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