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里程碑之战未能打脸里昂主席 超全面表现仅差进球 真尽力了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 对梅西来说,对里昂一战堪称里程碑,这是阿根廷人第130次在欧冠出场。遗憾的是,梅西未能在这场欧冠淘汰赛里破门得分,自对瓦伦西亚一战受伤以来,梅西近4战运动战未能破门,仅仅打入了1个点球。要想在国王杯、欧冠晋级,巴尔韦德或许只能寄希望于梅西尽快恢复状态。【

梅西未能破门

此役是梅西第130次在欧冠出场,在俱乐部史上仅次于151次出场的哈维和132次出场的伊涅斯塔。在欧冠史上,梅西升至第9位,追平斯科尔斯的出场次数,下一战将追平西多夫,晋级八强的话就将追平伊涅斯塔。不过,要想追平卡西利亚斯(178场)、C罗(161场)两名前皇马球星的话,梅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或许是为了刺激梅西,里昂主席奥拉斯指出,“效力曼联的时候,C罗用一己之力改变了比赛的走势,梅西就没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影响。”当然,里昂主帅热内西奥有不同的看法,“即使梅西状态不好,他仍然能够创造出机会,破门得分,你可以想象处于最佳状态时他有多么出色。”梅西全场射门5次,传球73次,传球成功率高达91.6%,送出5次关键传球,5次长传到位,制造1次必进球良机,9次对抗胜出,制造对手2次犯规,完成5次突破过人,还有2次抢断得手,表现非常全面,仅差一个进球。

此前4次对阵里昂,梅西打入了3球,而此前14次出战欧冠16强战,梅西打入24球,场均打入1.71球。不论是为了帮助巴萨晋级,还是回击奥拉斯,抑或是为自己的里程碑战役增光添彩,梅西都希望在安盟球场破门。事与愿违,尽管梅西足足有9次射门,但却始终未能破门。

里昂11名首发球员的欧冠出场次数只有86场,远低于梅西的130场,这也反映在比赛局面上。巴萨前20分钟就有8次射门,梅西一人射了3脚,开场仅仅3分钟,里昂后腰阿瓦尔就因为对梅西的犯规而染黄。然而,巴萨的进攻雷声大雨点小,在阿根廷人的9次射门里,至少2次是任意球直接射门,真正的好机会只有第17分钟接到阿尔巴回传之后的推射。

得到了25次射门机会,却仍然被里昂零封,首先是巴萨进攻套路不够丰富,巴尔韦德此役出人意料的选择了442阵形,让塞尔吉-罗伯托改打右中场,梅西则彻底来到了中路,这样的选择让巴萨的进攻集中在左路和中路,少了梅西的右路内切,巴萨的进攻显得不够立体,有利于里昂的布防。

其次是巴萨进攻球员状态低迷,苏亚雷斯的欧冠淘汰赛客场球荒已经延续了4年之久,而登贝莱复出之后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梅西的状态也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在对瓦伦西亚一战受伤之前,梅西一度在西甲8连杀,之后三线4场比赛,阿根廷人仅仅打入了1个点球。

在国王杯、欧冠里,巴萨首回合对阵皇马、里昂的表现都不够出色,两个平局意味着次回合将成了生死战。从2月27日到3月13日,巴萨在15天内迎来4场比赛,除了对巴列卡诺一战之外,西甲、国王杯连战皇马,欧冠对阵里昂都是不容有失的关键战役,巴尔韦德能帮助巴萨和梅西做好准备吗?

(奥拜尔)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