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迪夫拒付萨拉1500万镑转会费 欲联合6队揭露经纪人操作

腾讯体育2月17日讯 萨拉因飞机失事遇难之后,对于卡迪夫城俱乐部而言,造成了不小的伤害,因为要支付其1500万英镑的转会费用。如今,这笔费用的承担问题已经成为了焦点话题,《每日邮报》透露,卡迪夫城不想全额承担,理由是经纪人暗箱操作,哄抬价格,卡迪夫城要求了解交易的全部真相。

萨拉的离开并未让一切归于平静

首先要说明的一点是,这1500万英镑的费用,并不是一次性支付,而是分三期完成,每年支付500万英镑。威尔士足协已经确认,第一期的费用(500万英镑),卡迪夫称已经完成支付。

关于费用支付的问题,此前《泰晤士报》给出的观点是:由于萨拉遇难前转会已经完毕,因此卡迪夫城必须全额支付这笔费用。需要补充的是,通常情况下俱乐部都会为新加盟的球员购买保险,因此卡迪夫城可以从保险公司方面获得一定的补偿。可是,卡迪夫城是否为萨拉买过保险,以及保险赔偿的数额以及赔不赔的问题,并未透露。

或许,1500万英镑身价的球员在转会市场诸多,也算不上什么高价,但这笔转会对卡迪夫城并不是小数目,意义也非同小可。首先,1500万英镑的转会,已经打破了俱乐部历史的转会纪录。其次,卡迪夫城多年都在低级别联赛混迹,已经习惯了小本经营,去年好不容易冲超成功,又面临着严峻的保级任务,引进萨拉可见俱乐部已经为决心保级下了血本,如今却不幸夭折。要知道,英超和英冠对整个俱乐部的营收可是天差地别。

这次,卡迪夫城拒绝全额支付的原因,是因为怀疑经纪人威利-麦凯,在与卡迪夫城与萨拉的谈判中,将其他球会牵扯进来,故意人为抬高价格,让卡迪夫城蒙受损失。

为了让萨拉卖出高价,经纪人麦凯还牵扯到了其他对萨拉感兴趣的俱乐部,其中包含埃弗顿、西汉姆、伯恩利、狼、水晶宫、富勒姆6家球会。麦凯还曾告诉萨拉,“让媒体曝光更多球队有关于你的新闻,仅仅是吸引他们更多对你的兴趣。”

《每日邮报》表示,卡迪夫城的律师代表已经向这些俱乐部致信,要求他们公布谈判交易的细节。其中一家俱乐部做出了回应:“我们只是知道了有关萨拉的一些基础信息,但是转会谈判是无稽之谈,我们从未对他产生过兴趣,甚至没有看过他的比赛。”

卡迪夫城这样的做法能让他们避免支付萨拉的费用么?该报表示,经纪人利用一些潜在的竞争对手抬价本身就是谈判策略,萨拉决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卡迪夫城也表态,他们会做“正确的事情”,只是想了解有关交易的全过程。

制造新闻形成竞争,以抬高价格获利只是经纪人的手段之一。据了解,麦凯本人光从该笔交易中获取佣金就达到250万英镑,另外还有4位足球经纪人以及南特老板吉塔都有利益分成;此外,萨拉的整个交易,萨拉本人并不想离开南特,而是麦凯一人使用招数一步步诱使其转会。

值得说明的是,不能将萨拉的死亡强加于麦凯之身,因为没有证据也有失于公平。但不得不说,球员在经纪人的眼里,在一定程度上,就是单纯的商品、生意,无其他。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