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里尼奥4次被炒共获6250万镑赔偿 比普通人几辈子赚的都多

腾讯体育2月15日讯 穆帅曾将温格比喻成失败专家,但《太阳报》统计了穆里尼奥执教生涯4次被炒后所获得的赔偿金后指出,这名前切尔西、皇马和曼联主帅很擅长在“失败”后敛财,因为他先后4次被炒一共拿到了6250万镑赔偿金,比普通人几辈子赚得都多。

英媒嘲讽穆里尼奥为“失败专家”

曼联在周四公布了财政数据,当中显示穆里尼奥及其教练组在去年12月被炒时一共获得1960万镑毁约金,而穆帅一人就拿到了其中的1500万镑。而这已经是穆里尼奥执教生涯第4次被炒时获得巨额赔偿金。而算上此前两次执教切尔西和执教皇马,穆里尼奥4次被炒一共收入了6250万镑毁约金。

值得一提的是,穆里尼奥拿到最大一笔毁约金还是第一次执教切尔西时,虽然率领切尔西夺得英超两连冠,但在错失了2006/07赛季英超冠军后,穆帅就与切尔西高层多次发生冲突,最终阿布在2007/08赛季初炒掉葡萄牙人,并为此付出了1800万镑毁约金的代价。

随后,穆帅转战国米并大获成功后,马上转战皇马,并在与瓜氏巴萨的激烈竞争中第二个赛季就夺回了西甲冠军,但穆帅却与皇马一众大牌球星包括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和C罗闹翻,最终弗洛伦蒂诺拿出1700万镑毁约金,将已经容不下身的穆里尼奥送回切尔西。

重返斯坦福桥的穆帅宣布他乃“快乐的一个”,当然,在2014/15赛季率领切尔西夺得英超+联赛杯双冠王时,穆里尼奥肯定是快乐的。可惜好景依然不长,在随后一个赛季因为不满俱乐部将切赫卖给阿森纳,而自己想要的外援却没能如期到来,穆帅再次与切尔西高层发生矛盾,并导致蓝军在新赛季头3个月节节败退,阿布又在12月将葡萄牙人开掉,这次的代价则是1250万镑。

而刚刚结束的曼联执教生涯同样也是一个类似的故事,先是迅速的成功——首赛季就率领红魔夺得联赛杯+欧联冠军,然后又是无比熟悉的战绩下滑、将帅内讧、怒怼高层,最后双方一拍两散,穆帅又收入了一笔赔偿金。

《太阳报》还讽刺指出,难怪穆帅每次被炒后都是心情愉悦无比,一扫执教时的满脸阴霾。而该报也明确指出,虽然穆帅每次短期执教都能获得大笔赔偿金,但他也的确曾为所执教球队带来了冠军和成功,从这个角度来看,穆里尼奥和这些球队的合作不能不算是成功的。

(飞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