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拉莫斯洗牌实锤了还是惯犯!欧足联开启调查或追加停赛

腾讯体育2月15日讯 在皇马2-1客场小胜阿贾克斯之战中,打进绝杀球的阿森西奥被忽视,拉莫斯反倒因为疑似洗牌事件而在赛后成了被关注的焦点。欧足联官方宣布,已经启动对拉莫斯洗牌事件的调查。

欧足联官方宣布将对拉莫斯洗牌事件进行调查

《马卡报》通过比赛视频截屏,确认拉莫斯存在洗牌举动。在阿森西奥进球之后,拉莫斯立刻对着教练席说着什么。唇语专家指出,拉莫斯是在提问“我是否该吃牌”。只要再吃一张黄牌,拉莫斯就将在次回合中被禁赛,但可以在1/4决赛中保有“清白之身”。也许是怕教练员们没听清,拉莫斯还用右手做出了个裁判员掏牌的手势。在得到教练组认可后,拉莫斯开始了他的表演。在第89分钟时,拉莫斯中场战术犯规,如愿领受了一张黄牌。

视频截屏显示拉莫斯存在洗牌举动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真性情”的拉莫斯说漏嘴了。在被问及这张黄牌时,拉莫斯表示“我若说不是故意吃牌那我就在撒谎”。这句话立刻引发轩然大波,拉莫斯不得不赶紧在社交网络上表态“从没有想过要洗牌”。但从拉莫斯的言行来看,他这次吃牌显然是故意洗牌。

按照欧足联规定,故意洗牌的球员除了常规停赛一场之外,还会被追加停赛一场。在上赛季欧冠小组赛第五轮中,卡瓦哈尔就被认定为故意洗牌,他因此一共被禁赛两场,并因此缺席了与巴黎圣日耳曼的第一场1/8决赛。拉莫斯这次洗牌证据更加明显,他极有可能会被禁赛两场。这意味着他不但将无缘对阵阿贾克斯的次回合比赛,同时也将缺席1/4决赛第一回合。当然,前提是皇马能打进八强。

当年拉莫斯就因为洗牌遭到了罚款

洗牌是足球圈内的潜规则之一,很多俱乐部都会合理利用规则。欧足联之所以重点打击洗牌,直接源于皇马当年做得实在太过分。这一幕发生在穆里尼奥时代,巧合的是,那场比赛也是皇马对阵阿贾克斯。皇马在小组赛第五轮中4-0大胜阿贾克斯,拉莫斯和哈维-阿隆索都在比赛中吃到一张黄牌。如果不洗牌的话,这两人很可能就要身背两张黄牌踢淘汰赛了。在这种情况下,这两人在终场前主动申请第二张黄牌被罚下。欧足联赛后重罚穆里尼奥和皇马,拉莫斯和哈维-阿隆索虽然没被追加停赛,但仍然被罚款。为穆里尼奥传话的杜德克和卡西利亚斯,也遭到了欧足联的罚款。从那之后,欧足联就开始对明目张胆的洗牌进行重点打击。(宋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