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专访迪马利亚:姆巴佩能赢金球奖 中国是令人幸福的国家

撰文/小泽

有这样一个问题:除梅西外,阿根廷现役还有哪些球星?可能阿圭罗或伊瓜因会被广泛提及,也许迪巴拉、伊卡尔迪也会脱颖而出,但我们是不是忘了一个人——迪马利亚。

也许是命运的捉弄,在皇马他的身边有C罗,在巴黎他的身边有内马尔,在阿根廷国家队他的身边则有梅西。这些“红花”太过闪耀,把同样是“红花”的他衬托的像是一个“绿叶”。但是他却有一个实打实的欧冠冠军,以及一次欧冠决赛MVP的荣耀。

腾讯体育专访迪马利亚

他从来不是争强好胜的足坛王者,他只是热爱足球的边路“天使”。

姆巴佩能拿金球奖 这赛季我也要爆发

毫无疑问,内马尔和姆巴佩才是大巴黎的“流量担当”,队友对于他们的评价就更为直观。谈及姆巴佩,迪马利亚丝毫不吝溢美之词:“姆巴佩是现象级的球员!自从他离开摩纳哥加盟巴黎,他得到了很多的成长,这也让他在世界杯有非凡的表现。”

“如果他继续像这样发展下去,他将会一步一步再次提高,未来他肯定能赢得金球奖!”迪马利亚的观点与2018年金童奖主办方的观点出奇的一致:姆巴佩已经超出了金童奖的范围。他拿到了世界杯冠军,已经配得上金球奖了!姆巴佩的未来的确无法估量。

虽然姆巴佩和内马尔占据了大部分头条,但自从德国人图赫尔成为大巴黎主帅后,迪马利亚同样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本赛季截至目前共出场31次,其中29次首发,送出了10球10助攻的“两双”数据。而在2018年10月底,迪马利亚更是与巴黎续约至2021年。

迪马利亚在巴黎找回自己

谈到自己,迪马利亚表示:“上赛季在埃梅里手下,我没有得到想象中的那么多比赛机会。但图赫尔上任以后就对我很有信心。当他来到俱乐部后,我们很快就有过一次面谈。那时候我正在阿根廷国家队中备战世界杯,他亲自来到巴塞罗那看我。他诚恳的对我说,他希望我能留下!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在场上全力以赴,向器重我的他证明自己。”可见,图赫尔的器重已经深深藏在了迪马利亚的心中,作为奋发图强的源动力。

而在谈及埃梅里与图赫尔的不同时,迪玛利亚也清楚地说道:“埃梅里那时使用三前锋阵型。而现在的我很高兴能踢更多比赛。我明白了我必须参与防守,帮助球队保持攻守平衡。但只要我能上场踢球,我就会很高兴。”只要能上场就全力以赴,这是迪马里亚的信条。

我和范加尔不对付 欧冠淘汰赛做自己

从迪马利亚谈及欧冠晋级之路,可以看出他的清醒认识:“我认为本赛季我们开局打的很好。欧冠开局输给利物浦可能不太好,但我们成功扭转了局势,最终拿到了小组第一。小组赛局势很复杂:自从小组赛抽签后,大家都说要晋级16强很难。但我们踢出精彩的比赛,在主场赢下利物浦,对贝尔格莱德红星也表现很好,这两场比赛是我们晋级的关键。”迪玛利亚也是在为球队鼓劲:小组赛那么难我们都过来了,淘汰赛也要努力!

迪马利亚直言同范加尔关系欠佳

那么在欧冠淘汰赛首轮中,大巴黎的对手是谁呢?答案是曼联。而迪马里亚则在两支球队中都有过效力,所以他也成为了联结两支球队的枢纽。曼联在耻辱输给利物浦后,火速解雇了穆里尼奥,扶正了名宿索尔斯克亚,在那之后11场比赛10胜1平。而谈到这支曼联时,迪马利亚也很清醒:“在面对曼联前,我们还有很多比赛要打好。曼联完成了主帅的更换,之后他们没有输过。但我们必须先想着自己,我们不能想其他东西,只能想自己!如果我们做好自己的事情,那么一切都没有问题。我在曼联只效力了一年,而且那也不是我职业生涯的最佳时刻。或者换句话说因为战术,我难以发挥出最佳状态,我跟当时的曼联主帅(范加尔)关系复杂。但感谢上帝,我来到了巴黎圣日耳曼,我重新证明了自己。”从曼联加盟巴黎,对于迪马利亚来说是一种解脱。而对于这个“苏醒的红魔”,迪马利亚也有清醒的认识——做自己!

中超很多阿根廷人 中国让人感到幸福

近些年,有很多阿根廷前国脚扎堆涌入了中超联赛:拉维奇、马斯切拉诺加盟了河北华夏幸福,盖坦则加盟了大连一方。而在问及迪马利亚是否有兴趣来到中超踢球,虽然没有正面回应,但是迪马利亚也表示:“我和拉维奇、马斯切拉诺等人有联系,我们在足球方面就会谈论很多,所以我们也并没怎么谈过中国本身。当然了,或多或少也会提及那些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报道。”

或许未来 迪马利亚也会来到中超

“对于他们加盟中超,我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决定,而他们选择了去那里踢球,选择了一点一点了解中国足球。对我来说,中国是个非常好,很让人幸福的国家。”迪马利亚曾不止一次随球队造访过中国,中国也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结语

从迪马利亚的言谈举止中能够看出,他是一个很理性,很谦逊同时不愿意抛头露面的人。

这可能会制约他成为国际足坛的顶级球星,但是这恰恰能实现他对于自己的要求——做自己。他什么都明白,尤其是对于自己的定位。这也组成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球场“天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