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FA主席现身亚洲杯颁奖仪式 拍吉田麻也肩膀安慰

腾讯体育2月1日阿布扎比(文/应虹霞)阿联酋当地时间2月1日,卡塔尔队在亚洲杯决赛中3比1击败四冠王日本队,高高捧起奖杯,并获得1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因凡蒂诺现身亚洲杯决赛

颁奖仪式,国际足联和亚足联大佬云集。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现身,亚足联主席哈曼、日本足协主席田岛幸三亦现身颁奖现场。在为日本队颁发银牌的环节,因凡蒂诺微笑着拍了拍上台领奖的吉田麻也的肩膀,无声地示以安慰。

吉田麻也神色严峻。这场比赛,因为他的一记手球,在日本队1比2落后,正奋起直追的关键时刻,“送”上了对手一记点球。

柴崎岳、原口元气,长友佑都、远藤航,伊东纯也,权田修一、堂安律、南野拓实、富安健洋,酒井宏树、大迫勇也依次上台。

森保一率领教练团队,跟在队员们之后上台。因凡蒂诺向日本主帅伸出了大拇指,赞许四冠王日本队在本届亚洲杯的出色表现。

这不是因凡蒂诺在本届亚洲杯的第一次露面。26天前的1月5日,本届亚洲杯足球赛开幕式开幕当天,扎耶德体育场主席台上就悄然出现了因凡蒂诺熟悉的身影。

因凡蒂诺2016年当选国际足联现职务。这是他当选国际足联主席以来,第一次现身亚洲足球最高舞台说起来,这位意大利和瑞士双重国籍拥有者,与亚洲有着不浅的渊源。要知道,因凡蒂诺的夫人可是黎巴嫰人,想必此番来到阿联酋,颇有回到“娘家”的感觉吧。

而在国际足球的舞台,事实上亚洲也一直是因凡蒂诺竭力争取的伙伴。众所周知,自2026年世界杯,在因凡蒂诺的主张和倡导下,世界杯将从目前的32支扩军到48支。不过按照因凡蒂诺的设想,希望更早四年,即从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就实现扩军,为此,他一直在呼吁亚洲邻近国家能够给予卡塔尔以支持。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多个卡塔尔邻国中断了与它的直航,拒绝为卡塔尔国民颁发签证。情况在本届亚洲杯一直未能好转。

就在本届亚洲杯前夕,5名卡塔尔记者为采访亚洲杯,不得不绕道科威特,希冀进入阿联酋境内,最终,在机场被拘留27小时之后,被阿联酋方面遣送回多哈。当然,卡塔尔足球队和卡塔尔足协的相关人士被允许进入阿联酋境内。

在复杂微妙的人事关系之外,本届亚洲杯也首次采用了VAR技术。一直以来,因凡蒂诺都是这一新技术的坚决倡导者。无论如何,对于因凡蒂诺来说,2019年亚洲杯,将为他的职业生涯再添新的一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