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戴杯资格赛中国1-1暂平日本 李喆立功张择惜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消息,2019戴维斯杯资格赛今日拉开战幕,中国队在主场迎战日本队,李喆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对方的西岗吉人,随后张择连丢两盘以6-7(3)和4-6不敌对方的丹尼尔-太郎,首日比赛之后双方暂时战成1比1平。

李喆庆祝胜利

拥有着119年历史的戴维斯杯将在今年采取全新的赛制:24队将率先进行淘汰赛,获胜的12队进入决赛圈,与2018年的4支半决赛队伍以及2支外卡球队共同组成18支参赛队,在11月争夺冠军。中国队将从资格赛打起,对手是近邻日本队,锦织圭和衫田佑一没有出现在球队的参赛名单中。

李喆2比0西冈良仁

李喆今年通过澳网外卡赛的冠军首次出战大满贯男单正赛,但是在首轮比赛中就输给了德国选手科尔什雷伯,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曾在深圳赛中夺取冠军的西冈良仁。首盘比赛中,李喆率先发球,他在开局之后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在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方面都领先于对手,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他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李喆的优势更加明显,他在本盘轰出1个ACE球,将对手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限制到了50%以下,虽然再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最终李喆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帮助中国队获得第一分。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2分钟。

张择0比2丹尼尔太郎

第二场单打比赛由张择迎战对方的丹尼尔太郎,后者同样是ATP冠军得主。首盘比赛中,丹尼尔太郎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张择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3,丹尼尔太郎在第10局破掉张择的发球胜盘局将局分追成5-5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丹尼尔太郎以小分6-1拿到连续5个盘点,在张择化解两个之后,丹尼尔太郎以小分7-3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丹尼尔太郎在首局比赛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但是张择在第2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2-2平,丹尼尔太郎在第5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丹尼尔太郎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张择,帮助日本队将大比分追成1比1平。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7分钟。(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