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帅退赛表歉意:身体疲劳无法坚持 回国迎接备战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1月31日,总奖金额为25万美元,WTA国际巡回赛泰国华欣站继续女单第二轮的较量,在一场中国女单德比战中,张帅在首盘1-4落后同胞王雅繁时,最终因伤选择退出比赛,王雅繁则顺利进入本项赛事女单八强。赛后,张帅表达了对球迷、赞助商的歉意。

张帅今年30岁,现WTA女单世界排名第40位,王雅繁今年24岁,现WTA女单世界排名第60位,两位姑娘过往仅有过一次交手记录,张帅取得了那场比赛的胜利。

张帅的发挥从一开始就有失水准,开场艰难保发后很快连丢两个发球局。作为赛会5号种子、新科澳网女双冠军的张帅在首盘1-4落后时,经过和赛会医生进行沟通,她无奈宣布弃权。

本场比赛的胜利,也是王雅繁继年初的深圳站之后再次至少闯入WTA巡回赛女单八强,闯入女单八强之后,王雅繁将至少可以收获60个WTA冠军积分,这也有助于她在接下来的赛季中继续提升自己的WTA女单世界排名。

赛后,张帅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我身体感觉非常、非常糟糕,没有办法再坚持打球了,必须退出今天的比赛,我对赛事、球迷和赞助商都感到很抱歉。我身体非常疲惫,其实澳网之后就已经很累了,但我还是想来这里参赛,因为我很喜欢这里,我想努力试一试,第一场比赛感觉还可以,但从昨天开始就感觉不太好了。我现在想马上回家,接下来我们会去哈萨克斯坦打联合会杯,然后是多哈和迪拜,到了三月,就要去打美国的两站大赛了。”

31日当晚,张帅为了表达对球迷、赞助商的歉意,还专门在社交媒体上再次就退赛一事进行解释,“很抱歉对于球迷们以及赛事主办方,由于自己身体状况非常糟糕无法在比赛中给出自己的最好水准退出了比赛。WTA泰国主办方和场地设施一流,这里的人们也非常友善、如果有机会争取再来!接下来我会与国家队其他队友一起在北京备战联合会比赛,请大家继续关注中国女子网球队。”

对于张帅的退赛,球迷们也纷纷表示理解,“本来就应该好好休息,能打第一轮已经够拼了,身体健康最重要,有健康才有目标。”、“好好照顾自己,回家过个好年,三月份春季硬地赛加油!”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