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沙特高尔夫国际赛首轮皮特斯领先 中国双雄并列16位

腾讯体育1月31日讯 第一届沙特国际赛已经隆重开幕。在众星云集的参赛选手中,刚刚年满27岁的比利时人托马斯-皮特斯状态火热,交出63杆(-7)单独领先。连续在中东参赛的中国球手李昊桐、吴阿顺都分别打下67杆(-3)并列第16位。世界排名第一位的贾斯丁-罗斯只打出70杆,挣扎在晋级线上。

托马斯-皮斯特发挥优异,交出低于标准杆7杆的好成绩

在这站总奖金350万美元的欧巡赛上,4天前刚度过27岁生日的托马斯先拔头筹。他于早上疯狂擒获7只小鸟之余,更实现了无柏忌的一轮,以63杆一骑绝尘。他认为:“我的切杆和短铁都能准确把球放在洞边。今天我大概得到了10个很好的小鸟机会,也把握住了7个。上午出发是一个优势,下午的风将带来困难。”比利时人最近的三场比赛全部都在中东进行,并且成绩都在前30位。

并列第2位的球手不少,包括了2017年欧洲业余锦标赛冠军阿尔菲-普朗特(Alfie Plant)。普朗特在后九洞开球,发挥可算是完美。9洞之内他竟拿下7只小鸟,以28杆转场。可惜前九洞他的状态下滑,仅有2个柏忌,没能对皮特斯造成威胁,以65杆(-2)完赛。

赛后,普朗特表示:“开局很好。可以说每次都能攻到旗杆边上,真的很棒。我知道球场的前九洞更难,需要打出更多好球。其实在完赛前,我都不知道自己打了28杆。我从来就没在九洞打过28杆。”

澳大利亚巡回赛奖金王麦克里奥德期待在沙特延续自己在澳洲的表现

与普朗特并列第2位的还有南京青奥会金牌得主雷纳托-帕拉托雷(Renato Paratore)、澳大利亚巡回赛奖金王杰克-麦克里奥德(Jake McLeod)、英格兰5冠老将罗斯-费舍尔、南非球手赞德-罗姆巴德(Zander Lombard)与贾斯丁-哈丁(Justin Harding)等。

中国球手吴阿顺在上午出发,在前九交出1鸟1柏忌后,后九洞成功收获3只小鸟,以67杆排名并列第16位。李昊桐在下午出发,与韩裔球手大卫-利普斯基的对碰中,形成了开球距离的压制。他交出了5只小鸟、2个柏忌的67杆。与他们并列第16位的还有美国大师赛卫冕冠军帕德里克-瑞德。

本次比赛的参赛名单有多位世界排名前五的选手,其中达斯丁-约翰逊与布莱森-德尚博都拿下4只小鸟、2个柏忌的68杆,并列第31位。正在争夺世界第一的贾斯丁-罗斯与布鲁克斯-科普卡都没能在首轮表现出最佳状态。科普卡与李-维斯特伍德、塞尔吉奥-加西亚都只有69杆(-1),并列第46位。而罗斯则再落后1杆,与谷原秀人、安迪-苏利文等人并列第65位,徘徊在晋级线之中。

罗斯上周在美巡赛农夫保险公开赛中夺冠,不但巩固了世界第一的优势,还在美巡赛历史奖金榜中上升至第6位。不过本周面对以逸待劳的科普卡,他还是感受到了一丝压力。只要科普卡能在这场拥有50分世界积分的比赛中夺冠,而罗斯最后排名36位之外,那么球王的宝座将再次易主。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