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卡塔尔给东道主上了一课 扎切罗尼可能要被“调整”了

腾讯体育1月30日讯 2019阿联酋亚洲杯半决赛,卡塔尔队凭借胡希、阿里、海多斯及哈米德的入球以4-0淘汰东道主阿联酋队,历史性闯入决赛。亚洲杯决赛,卡塔尔队的对手将是日本队。央视体育频道转播了该场半决赛,李晨明担任解说评述,前国脚徐阳则担任解说嘉宾。

扎切罗尼

此役之初,李晨明介绍道:“卡塔尔队闯入半决赛的过程非常强势,连战连胜且至今还未丢过球。反观东道主阿联酋队,他们的晋级之路则是磕磕绊绊。”而随着比赛的发展,徐阳参照比赛情况介绍道:“卡塔尔队对阵型打法进行了调整,他们把三中卫调整为四后卫。同时卡塔尔队的主力阿齐兹、巴萨姆均受罚停赛,无法参加这场半决赛。”

当比赛进行到第21分钟时,卡塔尔队中卫胡希反击中抽射得分。对此,李晨明、徐阳点评道:“这球,阿联酋队门将伊萨出现了‘黄油手’,这种失误发生在这么重要的比赛,是致命的。”此后不久,卡塔尔队前锋阿里抽射再入一球,助卡塔尔队以两球领先。对此,李晨明和徐阳则谈道:“阿里的进球非常精彩,打得门将一点脾气都没有。现在,阿联酋队面临的局势愈加严峻。同时阿里6场比赛打入8球,追平由阿里代伊创造的单届8球的纪录。”

总结点评上半时比赛时,徐阳如此表示:“卡塔尔队虽调整了阵型,但发挥非常出色。阿联酋队这边,主教练扎切罗尼必须要在中场休息时进行调整。不调整的话,看台上的那些人可能就把他给‘调整’了。”

易边再战后,阿联酋队对阵容与打法进行了调整,但效果不佳。对此,徐阳点评道:“阿联酋队的进攻发展到前场,就变得毫无章法。反观这支卡塔尔队,战术素养非常高。”阿联酋队此后换上哈利勒,进攻大有改观,李晨明随即点评道:“哈利勒非常有威胁,他让阿联酋队的进攻有很大改变。”

但随着比赛的发展,卡塔尔队凭借稳固的防守一次次顶住了对方的攻势。徐阳赞叹道:“卡塔尔队至今为止一球未失,不是没有道理的。而阿联酋队未能取得对中场的控制,是很难撕破卡塔尔队防线的。”此后徐阳在点评卡塔尔队时表示:“卡塔尔队成熟的地方,就是他们可以自如的在三中卫与四后卫之间进行转换。”

赛至第81分钟,海多斯助卡塔尔队取得3-0领先。对此,李晨明、徐阳点评道:“比赛踢到现在,阿联酋队想要改变不利局势,真的是非常非常难了。昨天,日本队给伊朗队上了一课。今天,卡塔尔队给阿联酋队上了一课。”补时阶段,哈米德为卡塔尔队再入一球。最终卡塔尔队4-0淘汰东道主闯入决赛。总结这场比赛时,徐阳说道:“作为东道主,阿联酋队在攻防两端都没有打出应有的气势,被卡塔尔队完成压制。”(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