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协主席张军:未来和教育部加强合作 国羽加强体能是核心

张军 资料图

腾讯体育1月28日北京(文/张楠)北京时间1月28日,中国羽协在京举行第六届全国代表大会,进行协会换届工作是本次代表大会的重要议程。经过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六届中国羽毛球协会领导成员。悉尼、雅典两届混双冠军、现任国家羽毛球队双打组主教练的张军当选新一届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

在会议之后,张军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除了和教育部合作以及一些社会公益计划,张军也透露国羽备战东京,首先要提高的就是体能。

中国羽协换届,在整个领导层的架构上也有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成为了副主席,张军特别谈到羽毛球运动和管理在校园的推广是关键。

“大学是培养优秀人才的渠道,校园这部分是未来羽协发力的一个阵地,如何系统去做我们会做更多的规划。小学生、中学生应该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水平,大学生什么样的水平可以参与其中,我们都会做一系列的规划。”

张军昔日赛场风采

张军也表示,对于中国羽协的改革措施,他未来更多还是要听取整个团队的意见,让更多的羽毛球爱好者参与其中,协会也会为他们去服务。另外,在公益方面,羽协也会利用优秀运动员的形象,带给社会正能量,以此来反馈社会。

虽然成为了中国羽协的主席,但是张军在国家队依然还要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对未来国家队的规划,张军也表明体能储备防伤防病是关键:“国际比赛如何保障,训练比赛如何调整也是未来讨论的课题。羽毛球项目,体能是很重要的环节。”

从总局新领导班子成立的时候,也提出专业人办专业事,姚明、刘国梁、李琰在协会扮演的重要角色,也更有助于项目的发展。

张军过去作为优秀运动员教练员笑称自己是一个新兵:“大家叫我张主席不习惯,我主要的工作还是吸取经验,传承前辈的思想。羽协未来发展还是要了解运动员的心声,把未来的思路规划更清晰一点儿。我们肯定有不足的地方,还需要听取更多宝贵的意见。”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