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徐灿夺世界拳王比分悬殊遭质疑 对手罗哈斯不服已申请二番战

腾讯体育1月28日讯 徐灿成为世界职业拳王让国人振奋,但他的手下败将罗哈斯对结果却表示不服,想要重赛并已向推广人德拉-霍亚申请二番战。

中国年仅24岁的职业拳手“怪物”徐灿(16-2,2KO)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丰田中心,以12回合的绝对点数优势击败现役拳王波罗黎各人耶稣-罗哈斯(26-3-2,19 KO)夺得WBA羽量级普通拳王金腰带。

成为继熊朝忠、邹市明之后中国第三位获此殊荣的世界职业拳王,对中国拳迷是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然而赛后的打分表中出现了悬殊的118-110的比分,这让很多拳击业内人士对比分差距巨大感到质疑,失败的卫冕拳王罗哈斯感到强烈不满,表示自己才是真正的胜利者,目前罗哈斯呼吁复赛,已经向推广人德拉-霍亚申请二番战。

北京时间1月27日,挑战者中国现役拳坛P4P第一人徐灿与卫冕拳王展开激战,罗哈斯打的很稳健主动近身重拳压制徐灿,徐灿并没有退缩,无论罗哈斯打出多少重击,徐灿都全部照单全收。

徐灿12回合一直高频率的组合拳快速输出,快速的组合拳打乱了罗哈斯的进攻节奏和技战术安排,罗哈斯的重拳压制都被徐灿的远程组合拳一一化解。

最终两人打满12回合,三位裁判以118-110、117-111、116-112的比分一致判徐灿点数大胜,夺得WBA羽量级普通拳王金腰带。

“这是我第二次来美国比赛。在我来到这里之前,我就已经知道这将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恶战,我尊重我的对手,罗哈斯,他是我的朋友,他的打法很强硬。但我知道我能战胜他。我可以做到,我可以!”

第一次参加职业拳王争霸赛并且是第二次在美国比赛的徐灿爆冷击败持有美国护照的罗哈斯取得了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场胜利后,兴奋地用流利的英文发表感言。

比赛中两人的进攻出拳密度非常高,据赛后统计两人总共合计打出了2000多拳,这在职业拳赛中也是十分罕见的,三位裁判巴拿马的伊格纳西奥-罗伯斯打出了118-110的比分,这是悬殊最大的一个判罚。

来自佛罗里达的裁判格洛丽亚-马丁内斯是美国唯一的裁判,他给出了117-111的比分;来自墨西哥的阿尔弗雷多-波兰科打出了116-112的比分,他是判罚中两人比分最为接近的一个。

据根据CompuBox给出的数据显示,徐灿打出了1245拳,有效击中380次,成功率达30.5%,罗哈斯打出1329拳,击中388次,成功率达29.2%,赛后很多拳击业内人士认为两人比分打的较为接近势均力敌,并对118-110这个8分的悬殊比分提出了强烈的质疑,甚至认为这是十分荒谬的。

美国拳击网打出了115-113判徐灿获胜,DAZN的解说对记分卡提出了强烈的批评,他们认为虽然徐灿领先了比分但不应该出现这么大的计分差距。

徐灿的对手罗哈斯坚决的表示:“我不认为这个判罚结果是正确的,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听到比赛结果时我很惊讶。”

罗哈斯在谈到他的下一步比赛计划时说:“我和金童的负责人已经谈过了,我想要和徐灿复赛。我认为我打得很好,我很好的用了我的刺拳,我赢了这场比赛。当然,我要和他复赛。”

(农夫三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