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迪拜沙漠高球赛德尚博领先 李昊桐1杆落后力争卫冕

李昊桐

腾讯体育1月26日讯 总奖金325万美元的欧巡赛迪拜沙漠精英赛已经结束了“移动日。世界排名第5位的布莱森-德尚博凭借着17号洞美妙的小鸟球,以总成绩-16杆领先冲冠。卫冕冠军李昊桐连续第3轮打出67杆,仅1杆落后于德尚博,排名第2位。吴阿顺以-8杆并列第26位。

虽然上周没能在阿布扎比锦标赛中晋级,但面对自己的卫冕之战,李昊桐还是显得非常兴奋。前两轮他凭借着连续的-5杆,并列第5位晋级。进入周六,他前8洞又拿下4只小鸟,一度成为单独领先者。只是9号洞的柏忌延缓了他的势头,不过在转场以后,他马上在擅长的10号洞(五杆洞)取得小鸟。

16洞遗憾丢掉了保帕推,面对相对简单的17、18号洞,李昊桐都成功打鸟。17号洞是359码的四杆洞,而18号洞则是564码五杆洞,都在李昊桐的射程范围之内,他也连续3轮在这两洞抓鸟。23岁的中国一哥在第3天共打下7只小鸟、2个柏忌的67杆,连续第3天打出-5杆,总成绩-15杆,排名第2位。

在最后时刻抢回领先位置的是36洞并列领先者布莱森-德尚博。今天同组澳洲年轻球手卢卡斯-赫伯特,德尚博的开局状态有些被对手拖累了,他的前5洞全部以帕结束。今天的德尚博共打出6只小鸟、2个柏忌的68杆(-4),以66-66-68的-16杆取得领先。其中在17号洞,他利用了自己的距离优势,第一杆就把球放到果岭附近,加上稳定的切杆发挥,把球放在了洞边推鸟。只是18号洞,他的开球没能按计划打出左曲,第二杆的处理又不理想,只能在长草中进攻果岭,导致没能得分,1杆领先于李昊桐完赛。

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李昊桐与德尚博将同处领先组,在北京时间16:45出发。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上一次在欧巡赛的领先组中出发都没有取得胜利。李昊桐在上赛季末的土耳其公开赛于加洞赛输给了贾斯丁-罗斯,而德尚博则是在欧洲公开赛上领先了3轮,结果在最后4洞打出+5杆崩盘,输给了理查德-麦克沃伊。

李昊桐还是迪拜沙漠精英赛的夺冠最低杆数纪录保持者,去年他的总成绩为-23杆,战胜了罗里-麦克罗伊。第三轮结束后,李昊桐表示:“今天的成绩不错。长杆的表现比前几天好多了。明天我会尽力拿出最佳状态,希望能够卫冕。”如果明天他能够夺冠,就将以3冠的成绩追平吴阿顺,并列成为赢得做多欧巡赛冠军的中国人。

吴阿顺也有参加这站比赛,今天打出6只小鸟、3个柏忌,总成绩-8杆,并列第26位。

“移动日”对于49岁的迪拜沙漠精英赛三冠王厄尼-埃尔斯而言是一个障碍,并列第3位出发的他虽然没有吞下柏忌,但也没有太多得分的机会,只有在2个五杆洞收获小鸟球,以68-65-70的-13杆,与上赛季狂取3冠的英格兰人马特-瓦勒斯并列第3位。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