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羽女单全军覆没仍欠火候 “雅思”稳定成最后门面

尽管双双晋级四强,但陈雨菲和何冰娇依然没有能够为中国女单在新一年带来突破,不过决胜局两三分的差距,也还是让人看到了年轻的希望。

而随着女单的折戟,国羽在1月27日印尼羽毛球大师赛决赛日就只剩下了郑思维/黄雅琼这一对独苗。

女单无疑是国羽在印尼大师赛前几个比赛日表现最好的单项——八强之中有陈雨菲、何冰娇、陈晓欣三人,四强之中有陈雨菲和何冰娇两人,这样的晋级人数超过了其他四个单项,不禁让人怀疑,这还是我们所言处在低谷的女单吗?

但是这样一份优良表现没有能够延续到半决赛,在26日晚间率先进行的何冰娇与印度名将内瓦尔的较量中,何冰娇先输后赢,1比2葬送了比赛的胜利,稍后便是陈雨菲和里约奥运冠军马林的对垒,而陈雨菲也承载着中国女单最后的希望。

其实在去年十一月的中国福州公开赛上,陈雨菲就已经实现了对马林的胜利零突破,不仅击败这位西班牙名将,还最终拿到女单冠军,让人看到了她的进步与成长。这一次的相遇,陈雨菲首局21比17拿下,但第二局很快被马林的气势所压制,11比21被对手扳平。

来到决胜局,马林在20比15的时候就已经拿到了赛点,但陈雨菲突然觉醒了,她连得五分追回了五个赛点,20平,陈雨菲打出了一波小高潮,但这不过是决胜局的一个小插曲罢了,纵然陈雨菲再将比赛追至21平,最终还是以21比23输掉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从比分上就能看出,何冰娇与陈雨菲都是打满了三局,决胜局前者只比对手少拿了三分,后者则是比对手少拿了两分,这一方面说明中国年轻选手与世界名将的距离越来越小,一方面也说明了她们在关键分和关键球的把握上依旧欠有火候。

陈雨菲在当天最后一场的失利,意味着女单全军覆没,更意味着除了郑思维/黄雅琼之外,国羽再无人闯入决赛。对比东道主印尼队有三组选手进入决赛、劲敌日本有两组选手晋级决赛的情况,国羽在派出全部主力参赛的情况下,就只能靠唯一稳定的“雅思”组合堪能保有一丝颜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