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联酋连续两届淘汰卫冕冠军 澳洲青黄不接早该出局?

腾讯体育1月26日讯 亚洲杯1/4决赛的较量中,东道主阿联酋1-0淘汰澳大利亚晋级4强,连续两届赛事都是踩着卫冕冠军前进。不过阿联酋能够晋级,还得感谢开赛以来相伴的好运,凭借澳大利亚后卫送上的乌龙助攻大礼才得以复仇,而作为卫冕冠军,澳大利亚实力大幅下滑后出局并不冤。

阿联酋复仇晋级!终出恶气

澳大利亚进入亚足联以来,与阿联酋交手的次数并不多,但双方此前的3次交手都出现在正式比赛中。上届亚洲杯,阿联酋凭借哈利勒、奥马尔和马布霍特三杰的出色发挥,成为最大的一匹黑马,然而阿联酋的黑马之路倒在了澳大利亚面前。半决赛,阿联酋和澳大利亚的对决,开场不到一刻钟就宣布“缴械投降”,塞恩斯布里和贾森-戴维森的进球,让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

阿联酋球迷庆祝晋级

而不是冤家不聚首,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阶段,阿联酋和澳大利亚又分到同一个小组。但阿联酋面对澳大利亚还是毫无抵抗之力,主场0-1告负,前往客场又吞下0-2的失利,最终遭双杀无力争夺出线名额。澳大利亚虽然被沙特和日本压制,但却凭借双杀阿联酋,获得了附加赛的名额,并且连闯两关进军俄罗斯。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阿联酋很快就等到了复仇的机会,上届被东道主澳大利亚在半决赛击败,而这一次阿联酋变身东道主,身份的转变最终用1-0的险胜成功复仇澳大利亚。

克星!阿联酋连续两届送卫冕冠军出局

2011年的亚洲杯,阿联酋还是一支毫不起眼的球队,与伊朗、伊拉克和朝鲜同组的情况下,小组赛1平2负,没有进球却丢掉4球的情况下出局。但2015年,阿联酋却成为黑马,1/4决赛面对卫冕冠军日本,阿联酋开场仅7分钟就由马布霍特闪击得手,日本队直到第81分钟才凭借柴崎岳的进球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不过加时赛双方仍无建树,点球大战中阿联酋险胜晋级。

澳大利亚实力下滑严重

本届作为东道主,阿联酋1/4决赛又遇到了卫冕冠军,结果同样是险胜,连续两届赛事踩着卫冕冠军前进,阿联酋成为了卫冕冠军克星。当然,阿联酋的主帅扎切罗尼,则是2011年的冠军队日本主帅,淘汰卫冕冠军后,还能带领阿联酋冲击桂冠?

不过相比上届亚洲杯,扎切罗尼的麾下,前亚洲足球先生哈利勒不受重用,加上“海湾梅西”奥马尔因伤缺席,上届的三杰只剩下马布霍特在苦苦支撑,想在半决赛淘汰卡塔尔,还需要有其他球员挺身而出。

狂轰无果防线又送大礼!澳大利亚出局不冤

相比于1/8决赛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对决沉闷无比,1/4决赛和阿联酋的较量,澳大利亚上来就进入状态,摆出了和阿联酋大打对攻战的节奏。虽然澳大利亚遭遇了青黄不接的难题,核心莫伊也因伤无缘亚洲杯,不过和阿联酋一役,澳大利亚全场疯狂贡献了22脚射门,然而卡希尔退出国家队之后,澳大利亚的进攻端已经没有靠谱的人选,22脚射门只有2脚命中目标。

阿联酋进球轻而易举

阿联酋开场还能和澳大利亚相持,但澳大利亚毕竟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一刻钟之后就掌握了主动权。但进攻端的效率极为低下,澳大利亚的防守还在关键时刻犯下错误,德格内克的回传球,让马布霍特逮个正着,帮助阿联酋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即便是丢球之后,澳大利亚并非没有扳平比分的机会,只可惜进攻球员的准星实在不行,每一次射门都如同隔靴挠痒。

或许澳大利亚的出局有运气不佳的因素,但与上届一路过关斩将夺冠,以及2011年的半决赛6-0横扫乌兹别克斯坦相比,澳大利亚的实力退步太过明显。出局也给澳大利亚敲响了警钟,长期以往下去,想在亚洲区捞到世界杯的门票,将会越来越困难。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