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主帅名字藏玄机:“保一”每场赢1球 慢热反而有冠军相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日本以1-0小胜越南,挺进亚洲杯四强,延续了本届亚洲杯每场只赢1球的传统。每次都用最小的优势取得最理想的结果,日本队虽然一路挺进四强,但一路磕磕绊绊并不被人们所看好。然而,2018年的法国和2016年的葡萄牙,一路上的征程又有何冠军相呢?

日本主帅森保一

森保一名字藏玄机?日本每场只赢1球

在俄罗斯世界杯结束后,日本足协宣布,森保一担任日本队的主帅。森保一面临的首个大赛任务,便是率日本队征战2019亚洲杯。作为唯一闯入到世界杯16强的亚洲球队,日本队也在这届亚洲杯被看做夺冠热门,被寄予厚望。

但日本队迄今为止,却并未展露出霸气的一面,每场比赛都只能赢下对手1球。小组赛相继以3-2逆转土库曼斯坦、1-0小胜阿曼、2-1逆转乌兹别克斯坦,1/8决赛以1-0小胜沙特,1/4决赛以1-0战胜越南。

迄今为止,日本队以全胜的战绩挺进亚洲杯的四强。但尽管如此,日本队却依然给人以磕磕绊绊的感觉,并不像伊朗那般动辄碾压对手展露出冠军相。难怪人们用日本队的主帅森保一名字打趣,“真的是每场比赛只赢对手1球”。

葡萄牙在2016年欧洲杯慢热开局,最终拿下冠军

慢热球队走得远?16葡萄牙和18法国现身说法

日本队在亚洲杯赛场,迄今仍然没有具备说服力的比赛,即便打入四强也被对手诟病。但纵观足球史上,这样的慢热球队,却往往距离冠军更近。

2010年夺得世界杯的西班牙队,首轮便遭爆冷以0-1不敌瑞士。磕磕绊绊小组出线后,淘汰赛上则是以4个1-0夺得冠军。虽然西班牙的传统足球曾被讥为“催眠足球”,但斗牛士终究捧起大力神杯实现历史性突破。

2016年征战欧洲杯的葡萄牙队,一路上更是无比的艰难。葡萄牙队在该届比赛的7场比赛,竟然有着6场在90分钟的常规时间同对手打平,唯一在常规时间干净利落取胜的较量,只有半决赛2-1战胜威尔士。

2018世界杯冠军法国队,在决赛前只有在1/4决赛面对乌拉圭时以2-0取得胜利,其余的比赛也踢得无比胶着和艰难。

但以上的这些球队,却统统的笑到了最后。如果以这些球队来做对比,我们便能够看出,日本队踢得其实也没有那么狼狈和不堪。既然这些踢得磕磕绊绊的球队,最终都拿到了冠军,我们又有何理由看轻日本队呢?踢得不好仍然能赢球,这或许就是冠军相的一种体现。

(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