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印尼赛林丹李雪芮遭遇一轮游 国羽小花挑落头号种子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2019年世界羽联印尼大师赛结束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军团方面,谌龙与石宇奇、赵俊鹏过关,林丹和陆光祖出局,陈雨菲、何冰娇和陈晓欣进入女单次轮,其中陈晓欣战胜了头号种子奥原希望,另外国羽三对男双和三对女双进入16强,李俊慧/刘雨辰、陈清晨/贾一凡顺利过关。

男单首轮,中国三位选手晋级。上周在马来西亚大师赛获得亚军的谌龙将迎战印度选手赛-帕尼特,两人在2018年亚锦赛交手时谌龙2-0获胜,本次再度相遇,谌龙以2-0(21-12、21-16)轻松获胜,次轮迎战泰国选手坎塔逢;林丹首轮对手是队友赵俊鹏,双方战满了三局,最终林丹决胜局发挥欠佳以1-2(17-21、21-15、9-21)落败,遭遇一轮游,赵俊鹏将与7号种子东道主选手金廷争夺八强。

石宇奇首轮同样进行内战,对手是队友陆光祖,此前两人没有在国际比赛中交过手,比赛中一直是石宇奇掌控节奏,他以2-0(21-13、21-15)轻松获胜,第二轮对阵东道主选手、亚运会冠军乔纳坦。值得一提的是,上周夺得马来西亚大师赛的孙完虎以1-2(17-21、21-6、15-21)不敌丹麦的安东森。头号种子日本的桃田贤斗以22-20、21-11轻取丹麦老将约根森,他下轮迎战另一位丹麦选手维汀哈斯。6号种子丹麦名将安赛龙、8号种子印度的斯里坎特也顺利进入第二轮。

女单首轮,何冰娇遭遇上周在马来西亚大师赛刚输过的世青赛冠军、马来西亚小将吴堇溦,两人交手过四次,何冰娇一胜三负处于劣势,除了2015年首次交锋时战胜了对方,此后何冰娇连续三次输给吴堇微,时隔一周再度相遇,双方激战了三局,何冰娇打得更有耐心,决胜局20-15时浪费五个赛点,好在最终把握机会以2-1(16-21、23-21、22-20)逆转险胜,次轮对手是泰国的妮昌-金达波;3号种子陈雨菲对阵东道主选手尤利安-苏珊托,两人在2016年9月的印尼大师赛交过手,当时陈雨菲2-0战胜对手,本次对垒陈雨菲在先失一局情况下连扳两局,从而以2-1(15-21、21-15、21-8)逆转获胜,次轮对阵日本选手高桥沙也加。

陈晓欣对阵赛会头号种子日本名将奥原希望,此前两次交手陈晓欣均输给了对方,本次她发挥出色以2-0(21-18、21-17)胜出。韩悦对阵4号种子日本的山口茜,两人在2018年的两次交手中韩悦均输给了对方,本次尽管韩悦拼尽全力,依然以1-2(16-21、21-15、16-21)落败,下轮对阵东道主选手鲁斯丽。

李雪芮遭遇印度猛女辛德胡,两人交手过五次,李雪芮三胜二负,而最近一次要追溯到2015年10月的丹麦公开赛,时隔三年多再度相遇,双方战满了三局,李雪芮决胜局未能把握机会以1-2(24-22、8-21、17-21)惜败;蔡炎炎发挥欠佳以0-2(13-21、14-21)不敌泰国的布桑兰;张艺曼挑战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西班牙名将马林,此前两人没有交过手,结果张艺曼仅用时33分钟就以14-21、18-21连丢两局落败。这样中国女单中何冰娇、陈雨菲和陈晓欣进入第二轮。

男双首轮,2号种子李俊慧/刘雨辰仅耗时36分钟就以2-0(22-20、21-14)战胜韩国组合高成炫/申白喆;7号种子韩呈恺/周昊东以两个21-19击败泰国组合博丁-伊萨拉/玛尼蓬-琼吉特,次轮对阵韩国组合金基正/李龙大;在一场国羽德比战中,欧烜屹/任翔宇以2-0(21-16、21-19)战胜队友黄凯翔/王泽康,第二轮对手是印尼组合阿山/亨德拉;何济霆/谭强发挥欠佳以0-2(17-21、8-21)不敌马来西亚的王耀新/张御宇,后者第二轮将遇到李俊慧/刘雨辰。这样中国三对男双进入下一轮。

女双首轮,5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以2-0(21-12、21-10)轻取东道主组合菲波利亚娜/丽必卡,次轮对阵中国台北的白驭珀/吴玓容;杜玥/李茵辉直落两局22-20、21-13横扫日本组合樱本绚子/高畑祐纪子,次轮对阵英格兰组合劳伦-史密斯/克洛伊;中国年轻组合刘玄炫/夏玉婷以2-0(21-16、21-15)力挫印尼组合玛哈德维/艾美利亚;陈露/徐涯0-2(19-21、17-21)不敌英格兰的克洛伊-布里奇/劳伦-史密斯出局。这样中国三对女双进入次轮。值得一提的是,头号种子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以19-21、9-21不敌韩国组合张艺娜/郑景银。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月24日将进行五个项目1/4决赛的争夺。

(whitney)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