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滑圈里的隐藏学霸 于小雨看动漫自学日语通过N1考试

腾讯体育讯 中国花滑双人滑选手于小雨顺利通过了日语N1考试!日语N1级是改版后的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的等级之一,也是水平要求最高的一级。当我们还只知道她擅长在冰场上翩翩起舞时,人家已经自学成才,成了妥妥的学霸。

去年夏训期间,于小雨脚部受伤,并没有参加这个赛季的比赛,但是她也并没有闲着,而是参加了一个N1级别的日语等级水平测试。于小雨学习日语主要是为了能更好地去理解音乐,提高节目表现力,以更好的状态回到冰场上。

今天,于小雨的日语考试成绩放榜,正如运动员在赛场一样,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于小雨成功的通过了考试,“心里的大石头在今天可算落地了,需要反省的地方还有很多,但在短短的时间从不会读到能看懂就有勇气挑战N1我也真是拼了。阅读到最后都没有审题的时间了,还好超过及格线,剩下的全靠听力给救回来了。不管怎么说最重要的是N1考试我过啦,我过啦,过啦。”于小雨兴奋的表示。

于小雨精通日语,其实并不是这几年的事情。2017年亚冬会上,我们第一次在现场听到于小雨用流利的日语回答日本记者的提问,着实让人吃惊。在发现了于小雨的日语能力后,日本记者自然不会放过这位交流无障碍的中国运动员,新闻发布会一结束,于小雨就被十几名日本记者们团团围住,迟迟无法离场。

对于中国记者来说,基本上都知道于小雨会说日语,但现场听于小雨秀日语的机会还是极少遇到。当时借着亚冬会在日本举行之际,于小雨向中日记者们都证明了自己的日语水平绝对超出人们的预料。

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既没有日本亲属、也从未在日本生活、更没有系统学习过日语的于小雨,竟然是通过看日本动漫,自学的日语,这样的学习能力真是令人惊叹。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