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越南主帅:曾考察日本沙特大战 全留洋日本强过我们

腾讯体育1月23日迪拜(文/应虹霞)阿联酋当地时间1月24日,越南队即将在迪拜阿勒-马克霍姆体育场迎来与日本队的四分之一决赛。23日越南队的赛前发布会,吸引了大批韩国记者“驰援”现场,但越南队的韩国籍主帅朴恒绪却表示,虽然我的主队是韩国,“但我现在是越南队的主帅”,“我有责任帮助越南足球继续创造奇迹”。他也透露,自己曾亲临现场考察日本对沙特的八分之一决赛,并对日本队除门将之外全员留洋感到震惊,“日本确实强过我们,明天的比赛将是巨大挑战。”

迪拜阿勒-马克霍姆体育场的媒体中心,无疑是本届亚洲杯8个赛场中,最为土豪的一个了:硕大的空间内,密布着5*30+个工作台,每个工作台都配有三把宽大的老板椅,目测可宽敞地坐下三名记者。硕大的正墙,被一面巨大的电子屏幕占领。关键是,上面滚动播放着越南对阵约旦的八分之一决赛的比赛回放——组委会似用这样的方式,表达着对越南晋级八强的赞叹,还有对24日日越PK的预热。

四分之一决赛,真的来了——越南队,将与日本队一起,率先迎接大战的考验。

与媒体中心一墙之隔的新闻发布厅,人头攒动。一众陌生的韩国记者面孔,在日本和越南的媒体大军中显得十分抢眼。待到朴恒绪携阮公凤亮相,一时间,镁光灯闪烁,日本摄影记者的按快门声、韩国文字记者的键盘翻飞声,嗡嗡作响,直震脑壳——在笔者所经历的本届亚洲杯小组赛及8分之一决赛中,从来没有遇到过如此恐怖的光景。

朴恒绪一上来就坦然承认对手的强大,“8分之一决赛击败了沙特的日本队,无疑是本届亚洲梧最强的球队之一。”在被问到越南一路遭遇过伊朗、伊拉克,当下走到八强阶段堪称一个奇迹时,朴恒绪说,“伊朗、伊拉克都是中东国家,与日本打法风格不同,我想,与两伊有过交手固然对我们打日本有所帮助,但这取决于队员们在场上能否奔跑,再奔跑。”

朴恒绪毫不掩饰,自己亲赴了日本对沙特的大战现场,“我感觉,日本队在对乌兹别克和对沙特的比赛中,表现得跟前两场完全不一样了。让我吃惊的是,对阵沙特,日本队除了门将,场上所有球员都是留洋球员。这说明,他们很有经验,有技术,懂昨胜利之路。明天打日本,对越南是巨大挑战。”

在朴恒绪的想像中,明天的比赛,日本队将会从开局就实施挤压,“他们会一开局就向我们发起有力的进攻。老实说,日本队的实力确实强过我们。”

即使是被日本媒体问到,越南有一个著名的青训营,这给了这支队伍以巨大的人才输送力度,但朴恒绪仍然是低调攒人品:“越南经济发展很快,足球也是。从我的观点,越南还只有很少的青训营,包括俱乐部也不多。他们的足球质量还不是很高。”

他也拒绝多谈日本队主帅森保一此前指挥了9场日本国家和国奥队的比赛,其中唯一的失利,是在雅加达亚运会上以一支日本U23国青队,输给了越南队。“我很了解他,我知道他很有才华。我不认为,仅凭一场比赛的胜利,就能断言成败。现在我们站在亚洲杯这样的大赛舞台,确实越南队之前赢下了东南亚锦标赛,但我不认为在短时间内,这支队伍会有魔术般的改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