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帅福地再迎改写命运的最好机会 荡气回肠一战证明她的不屈

张帅/斯托瑟闯进澳网女双决赛

腾讯体育讯 比赛结束的那一瞬间,张帅激动地倒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内,用这种方式,来庆祝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是的,她和老朋友、也是好姐妹斯托瑟三盘苦战,以7-5、4-6、7-5力克捷克组合斯特里索娃/万卓索娃,历史性地闯入澳网决赛。虽然斯托瑟这位双打好手,身经百战,早已有过大满贯双打决赛甚至捧杯的经历,但和张帅一起,还是她们的第一次。

澳洲人沸腾了,因为作为曾经澳洲网球的代言人,斯托瑟,这位34岁的老将百折不挠,在一众单打好手相继出局后,还能让澳洲人大满贯夺冠的希望继续,这是何等的幸运和幸福;

中国人也沸腾了,因为作为曾经的金花一姐,张帅,在这片足以改变她职业生涯走向的幸运赛场上,她又一次突破了历史,创造了历史。打进决赛后,张帅成为了继郑洁、晏紫、彭帅之后第四位杀入澳网女双决赛的中国金花,也成为了第六位打进大满贯决赛的中国大陆球员(郑洁、晏紫、孙甜甜、李娜、彭帅)。

历史是用来书写的,历史是需要传承和继续的。不管等待的时间有多久,不管等待的时间有多长,当有人重新燃起延续金花辉煌的希望时,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更何况,如今,历史的创造者,是那个倔强的,不服输的,对网球倾注了所有心血的张帅呢?怎能不为之起立鼓掌?

纵观张帅和斯托瑟搭档的澳网晋级之路,就知道,她们能闯入决赛,也是历经辛苦,力挫强敌,凭借着发挥超强实力和让彼此间的信任最大化,才让新的历史发生。

四分之一决赛,她们爆冷掀翻赛会头号种子、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克莱吉科娃/西尼亚科娃,张帅也追平了自己双打大满贯的最好成绩,而半决赛,她们更是成竹在胸,不慌不乱,按自己的技战术来,按自己的节奏打。她们的平稳和神勇,也终于等到了捷克悍将在最后时刻乱了手脚。

这是对她们有坚定信念的最好回报,对她们彼此信赖的最好肯定。

斯托瑟对澳网再熟悉不过,她曾在这里一次次地享受主场荣光,如今,在单打竞争力下滑已成不争的事实后,在双打上继续有所作为,坚持着对网球一如既往的热爱。而且,澳网双打决赛的回忆,她也曾有过。巧合的是,这是她时隔13年再进澳网女双决赛。当时光追溯到2006年澳网决赛时,那时的她正是和搭档输给了最终夺冠的金花组合郑洁/晏紫。如今,携手另一位金花,她将体会再向冠军冲刺的梦想;

张帅对澳网的喜欢不言而喻。如果没有2016年那神奇的八强将她本心灰意冷的命运改写,也许后来这一切的故事都不会再有续集。如今,东方不亮西方亮,重燃斗志的她迎来了再次改写命运的机会。她又怎能轻言放弃?

战至决赛,墨尔本罗德·拉沃尔球场的中央,还会有中国金花的身影,那就让我们继续等待着决战的上演吧。张帅和斯托瑟将对阵赛会2号种子巴博斯/梅拉达诺维奇,期待着故事的完美结局。(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