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普娃:战胜小威有运气因素 对手扭脚踝与我并无关系

卡普

腾讯体育讯(文/张文彬 发自墨尔本公园)决胜盘1-5落后且先后面对4个赛点,在如此不利的局面下,卡-普利斯科娃顽强实现逆转,淘汰了被脚踝扭伤影响到的小威,首次在澳网闯进四强。

在赛后发布会上,普娃表示今天这样的逆转需要一些运气,虽然意识到了小威可能扭到了脚踝,但捷克人直言对手的状况与自己并无关系,她需要做的就是专注自己的表现。

“我在最开始的一盘半表现很好,但决胜盘来到1-5的落后,你肯定觉得自己赢球希望不大了,”普利斯科娃赛后说道,“但突然我看到了机会,网球比赛就是如此,当然你也需要运气,因为这种事情不可能精彩发生,可能一生只有一次。”

小威廉姆斯在决胜盘5-1领先时拿到了赛点,但脚踝意外扭伤让她状态下滑,看到希望的普利斯科娃随即提升了自己的表现,连赢6局实现了大逆转。赛后普娃也承认意识到了对手的突发状况,但赢球的关键还是专注自己。

“赛前我就告诉自己,不管对面发生了什么,我都要屏蔽,”普娃说道,“不管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都和我没有关系。很抱歉这么说,但事实就是如此。我看到小威扭到了脚踝,但我记不清当时是哪一分了。”

与此同时,普利斯科娃也承认,虽然职业生涯里有过很多先丢一盘再后来居上的好戏,但今天能够在墨尔本连下6局淘汰小威,绝对是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美妙的逆转。而对于世界第一排名的争夺,普娃也坦言远没有大满贯冠军更有意义。

顺利过关的普利斯科娃将会在半决赛迎战大坂直美,双方都是第一次闯进澳网四强,展望明日的半决赛之争,捷克人认为一切皆有可能。

“经历了前几轮与力量型选手的比赛,我觉得自己已经准备好迎战大坂直美了,”普娃说道,“我会努力争取尽可能比她多打一拍,但同时也要保持进攻的侵略性。”

“我们两个都是第一次闯进澳网四强,所以一切皆有可能。如果我能打出优异的表现,这会是个很好的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