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卡塔尔踢法像西班牙 伊拉克出局因不走运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亚洲杯1/8决赛的最后一场较量,卡塔尔1-0战胜伊拉克晋级8强,1/4决赛pk韩国。邵圣懿和区楚良作为央视前方的解说,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卡塔尔晋级亚洲杯8强

比赛的开始阶段,邵圣懿和区楚良对两队的特点进行了分析,“亚洲足球的水平提升越来越快,以往的足球小国,或者足球荒漠,现在都能和亚洲强队抗衡。卡塔尔的控球,显示了他们对现代足球的一种适应,脚下的控球和个人能力都不错。伊拉克的身体素质,明显优于卡塔尔。”

在区楚良看来,卡塔尔的打法更接近西班牙,而伊拉克则靠身体吃饭,“卡塔尔的传接和配合,都和西班牙非常相似。2个人之间的配合就能撕开伊拉克防线,典型的速度快。但西班牙面对德国、英格兰这些身体素质好的球队,就有些困难,伊拉克的踢法则和北欧球队相似。”

虽然上半场两队没有进球,暂时战成0-0,不过在区楚良看来,这是一场精彩的对决,“上半场比赛虽然没有进球,但打得相当激烈,双方都用自己擅长的方式试图撕开对手的防线,战术含量挺高的。”

下半场开始后,局面仍然胶着,邵圣懿认为进入淘汰赛后已经没有所谓的弱队,“

亚洲杯进入淘汰赛之后,已经有了4场加时,其中2场通过点球大战分出胜负,说明进入淘汰赛后,双方的实力极为接近。”

伊拉克最终0-1告负,在邵圣懿看来是运气不佳,全场出现了3名球员的受伤,“伊拉克3个换人名额,全部换下了受伤的球员,幸运女神没有站在伊拉克这边。他们太倒霉了,想做战术调整,却无人可用。不过这场比赛技战术含量很高,伊拉克的表现非常顽强。”

区楚良则表示,这场海湾球队之间的内战堪称精彩,“这场球真的非常精彩,你来我往,你一拳我一脚,所有的精彩因素都有了。”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