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大利亚竟靠门将进八强 卫冕冠军成功变身“亚洲球队”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依靠门将瑞恩“开挂式”的表演,澳大利亚队才通过点球大战艰难晋级八强。12年前,袋鼠军团“脱大入亚”,加入亚足联,这支以欧洲联赛球员为主的球队,自信可以称霸亚洲。四年前的亚洲杯,他们确实在本土做到了。然而,仅仅过了四年,澳大利亚队退步明显,竟然沦落到了靠点球大战才能晋级的地步,他们现在已经“成功”变身为一支“亚洲球队”。

瑞恩成为澳大利亚英雄

澳大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的这场1/8决赛,双方踢得令人昏昏欲睡,澳大利亚队虽然攻势如潮,但始终无法取得进球,只能被对手拖到了点球大战。八年前的亚洲杯半决赛,澳大利亚队曾经以6-0的大比分狂胜乌兹别克斯坦,创造了亚洲杯历史上半决赛最大比分。时过境迁,八年过去了,澳大利亚队已经没有了碾压对手的实力,只能在漫无目的突破和传中里消磨时间。

2015年亚洲杯,澳大利亚队在家门口作战夺得冠军,达到了他们的运动巅峰。正所谓,物极必反,随着卡希尔等老将年龄增长状态下滑,澳大利亚队在亚洲足坛的竞争力开始下降。12强赛,澳大利亚队获得小组第三,通过亚洲杯附加赛战胜叙利亚队,才拿到了0.5个出线名额。在洲际附加赛中,耶迪耶克上演帽子戏法,澳大利亚队3-1战胜洪都拉斯队,终于拿到了一张完整的世界杯入场券。要知道,2010年和2014年两届世界杯,澳大利亚队都是直接出线。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澳大利亚队小组赛1平2负,未能小组出线。他们也是五支亚洲球队中唯一没有获胜的球队,日本、韩国、沙特、伊朗都赢得了一场胜利,只有袋鼠军团空手而归。

世界杯结束后,澳大利亚队进行了大换血,老将卡希尔选择退出国家队。在澳大利亚队参加亚洲杯的的23人大名单中,海外球员多达20人,平均年龄只有26岁,可以说一支年轻的球队。从本届亚洲杯的表现来看,澳大利亚队并没有体现出卫冕冠军的实力,小组赛首战就0-1爆冷输给了约旦队,大胜巴勒斯坦后,最后一场和叙利亚队打得一波三折,最后时刻才绝杀对手,以小组第二出线。

澳大利亚门将两连扑

面对乌兹别克斯坦队,澳大利亚队似乎缺乏必胜的信心,全场比赛射门多达17次,可是有威胁的并不多。必须得感谢门将瑞恩,正是他的神奇表现,帮助澳大利亚队在点球大战中胜出。如果不是幸运女神站在他们这一边,卫冕冠军很可能已经提前回家。

一支“准欧洲”球队,如今变成了一支“亚洲球队”,澳大利亚队的卫冕前景堪忧。本届亚洲杯,他们很可能不会走太远。(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